首页 >> 本室动态 >> 正文

省委党史研究室开展送医送药义诊活动

2021-09-23    作者:马伟海    来源:甘肃党史网    点击:


  9月18日,在中秋佳节来临之际,省委党史研究室心系帮扶村群众,把“我为群众办实事”落实在行动上、工作中,联合省中医院专家团队深入帮扶点天水市麦积区社棠镇李家渠村开展送医送药义诊活动。室帮扶办干部,省中医院10余名专家医生,麦积区委宣传部、卫生健康委,社棠镇政府、镇卫生院相关负责人,李家渠村“两委”班子和驻村帮扶工作队参加了活动。

  义诊前,镇村干部和驻村工作队作了充分的准备工作。在李家渠村委会院内搭建帐篷,村卫生所设置就诊工作台,并向镇卫生院对接抽调了6名医护人员,安装了3张诊疗床位,确保了活动的顺利开展。

  义诊当天,冒雨前来问诊的群众络绎不绝。省中医院专家组团队分设老年病、糖尿病、心脑血管、妇科、眼科、针灸科等8个专科,在社堂镇卫生院医护人员的协助下,发放排号单,引导群众分科就诊。在村委会院内,专家团队为群众测量血压、血糖、问诊、把脉、讲解医疗知识,免费发放药品,热情接待每一位前来就诊和咨询的群众,耐心解答就诊群众的各种问题,并向他们普及健康知识和疾病预防知识。针灸科3名专家现场为患者施针、按摩推拿,疗效明显。这次义诊活动,还筛查出了几例重大疾病患者,为“早诊断、早治疗”和控制病情打下了良好基础。义诊活动持续近5个小时,专家团队现场就诊群众达120余人次,为大家发放了价值一万元的免费药品。

  义诊活动产生了良好的社会效益,让群众在家门口享受了省级医院的优质服务,深得李家渠村干部群众的热烈欢迎和一致好评。广大群众为专家们忘我工作的精神所感动,称赞专家们服务周到,医术精湛高明。大家纷纷表示,省委党史研究室想群众所想,帮群众之所困,为我们普通群众办了一件大实事、大好事,这种关心群众身体健康,组织专家到家门口为我们义诊送药,真正把“我为群众办实事”体现在行动上,让我们老百姓切身感受到温暖和实意。

  (省委党史研究室机关党委 马伟海)

(责编:党宣)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