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本室动态 >> 正文

省委党史研究室主任刘正平赴定西宣讲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

2021-12-10    作者:张焕龙    来源:甘肃党史网    点击:


  12月5日,甘肃省委宣讲团成员、省委党史研究室主任刘正平一行赴定西宣讲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报告会前,定西市委书记戴超会见了宣讲团一行并主持报告会。

  刘正平围绕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以《百年大党的制胜密码、民族复兴的根本保证》为题,围绕深刻认识和把握总结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的重大意义、党的百年奋斗的光辉历程和重大成就、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新时代的历史性成就和历史性变革、党的百年奋斗的历史意义、党的百年奋斗的历史经验、以史鉴今开创未来的重要要求等六个方面,系统解读了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实质和核心要义,为定西市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全会精神起到了有力的推动作用。

  刘正平在宣讲中表示,要深入学习贯彻全会的精神实质,深刻领会“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始终把“两个确立”作为最深刻的政治领悟、政治信念,把“两个维护”作为最坚定的政治立场、政治忠诚,坚决维护党的核心和党中央权威,不折不扣抓好“八个着力”“五个方面要求”等重要指示精神的贯彻落实,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坚强领导下奋力走好新的赶考路。

  戴超指出,报告主题鲜明、精彩生动,旁征博引、内涵丰富,既有生动的案例,又有丰富的史实,紧密联系甘肃实际,具有很强的指导性、针对性和实践性,为我们深入学习领会全会精神,深刻领悟《决议》的重大意义和精神实质起到了积极作用。

  听完辅导报告会后,与会人员纷纷表示,今后要结合学习工作实际,认真把握领会,持续强化党的创新理论武装,进一步增强深入学习理解、全面贯彻落实全会精神的政治自觉、思想自觉、行动自觉,将学习成果转化为推动工作的强大动力,把全会精神落实到履职尽责全过程,明确发展定位,发挥自身优势,感恩奋进、埋头苦干,开拓进取,赶超进位,为建设人民满意的社会主义现代化新定西贡献智慧和力量。

  报告会以视频会议形式召开至各县区,定西市主、分会场1100多人参加学习。

  下午,刘正平一行来到定西市生态科技创新城规划馆,调研了解定西市围绕“北工、南贸、西科”整体布局,打造生态之城、科创之城、产业之城的总体规划,以及对接兰州榆中生态科创城、加快融入兰州都市圈和兰西城市群等工作。

  定西市委常委、市委宣传部部长马文玫陪同调研。

(责编:管理员)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