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本室动态 >> 正文

甘肃省委党史研究室召开《甘肃革命精神系列》课题研究工作会议

2021-12-20    作者:鲁瑶    来源:甘肃党史网    点击:

1695112022_副本.jpg

12月16日下午,省委党史研究室召开《甘肃革命精神系列》课题研究工作会议,室主任刘正平主持会议并讲话。室副主任韦思军、二级巡视员孙瑛及课题组相关人员参加会议。

会议听取了《甘肃革命精神系列》课题研究的立项、进展及经费支出等情况汇报。该课题是省委党史研究室为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弘扬革命精神重要论述,进一步传承甘肃红色基因而开展的重要工作举措,并列入省委党史工作领导小组印发的《全省党史工作规划(2018—2022年)》。课题于2020年启动,经过相关单位部门提交初稿、专家统稿、反馈修改、组织审稿等程序,于2021年11月初完成送审稿。课题主要由甘肃精神、南梁精神、会宁大会师精神、铁人精神、莫高精神等10种革命精神组成,约100多万字。该课题旨在帮助广大党员干部群众更全面地认识、更深入地了解甘肃所蕴含的革命精神,从而激发和激励甘肃人民在新时代新征程上奋力谱写甘肃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事业新篇章。

1477818534_副本.jpg

刘正平指出,课题立项一年多来,省委党史研究室领导高度重视,先后多次召开工作推进会和审稿会研究推动该项工作,专门申请研究经费,投入大量的人力,付出了巨大的努力,形成了较好的研究成果。承担子课题的撰稿人认真负责、尽心尽力,精益求精、数易其稿,圆满完成了课题的编撰工作。这一系列研究成果表明甘肃革命精神研究取得新进展,为下一步深入研究工作打下了坚实的基础。

刘正平强调,课题组要提高政治站位,积极与研究人员沟通,严格按照中央有关精神和政策规定对书稿进行充实和完善,并按有关政策规定做好课题的结项、成果运用等工作,力争使该成果为甘肃人民奋进新征程,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提供力量源泉。

(省委党史研究室 鲁瑶)



(责编:管理员)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