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本室动态 >> 正文

省委党史研究室召开《中国共产党甘肃历史展览大纲(初稿)》研讨会

2021-12-22    作者:贾玉婷    来源:甘肃党史网    点击:

  12月21日,省委党史研究室召开《中国共产党甘肃历史展览大纲(初稿)》研讨会。室主任刘正平主持会议并讲话。室副主任韦思军、二级巡视员孙瑛及各处室负责人、相关业务骨干参加会议。

  《中国共产党甘肃历史展览》将全面反映100年来中国共产党团结带领甘肃各族人民不懈奋斗的光辉历程和取得的伟大成就,激励广大党员干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为奋力谱写新时代甘肃社会主义现代化事业新篇章贡献力量。该展览《展览大纲(初稿)》由省委党史研究室负责编写。

  刘正平在讲话中对《展览大纲(初稿)》给予了充分肯定,强调指出,在时间紧、任务重的情况下,经过编写组人员的共同努力,《展览大纲(初稿)》已基本成形,为举办实体展览打下了良好基础。在下一步修改完善工作中还需处理好以下问题,一要处理好展览定位的问题,突出反映中国共产党在甘肃一百年的奋斗历程;二要处理好各部分内容之间的平衡协调问题,既要重点内容重点体现,又要做到统筹兼顾;三要突出甘肃地域性特征,重点展示甘肃红色资源的独特性和革命历史的光辉业绩。他要求,要进一步消化、吸收与会人员的意见建议,全力做好《展览大纲(初稿)》的修改完善工作。

  会上,与会人员围绕《展览大纲(初稿)》进行了充分讨论,提出了修改完善意见。大家一致认为,大纲内容丰富、整体框架完整,相对比较合理,但仍存在一些不足。建议进一步对大纲进行修改完善,突出准确性和甘肃党史特色亮点,凸现时代特征。

  (省委党史研究室  贾玉婷)

(责编:党宣)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