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本室动态 >> 正文

省委党史研究室召开党史学习教育总结大会

2022-01-13    作者:张焕龙    来源:甘肃党史网    点击:

  

  按照中央和省委党史学习教育统一安排部署,经省委党史学习教育第二巡回指导组同意,1月11日下午,省委党史研究室召开党史学习教育总结大会,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认真传达学习中央、省委党史学习教育总结会议精神,全面回顾总结党史学习教育工作成效,持续巩固拓展党史学习教育成果。

  省委党史研究室主任、室党史学习教育领导小组组长刘正平出席会议并作总结讲话。室副主任、室党史学习教育领导小组副组长韦思军主持会议。室副主任、室党史学习教育领导小组副组长安永香,二级巡视员孙瑛及全室党员干部参加会议。

  会议指出,党史学习教育开展以来,省委党史研究室坚持把开展党史学习教育作为一项重大政治任务和党史部门的头等大事,作为政治学习、理论学习、业务学习的主要内容,按照中央总体安排和省委统一部署,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和十九大及十九届历次全会精神,以《中共中央关于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的决议》为指导,精心谋划安排,有力有序推进,统一思想、明确任务,立足实际、守正创新,紧扣主题主线、把牢正确方向、发挥专业优势和资源优势,认真部署党史学习教育工作,主动担当作为,积极服务全省党史学习教育大局,扎实抓好全室党史学习教育,以实实在在的学习教育成效提升党史工作水平、彰显新时代党史工作者使命担当、赓续共产党人精神血脉,持续推动学习教育落地落实落细。一年来,全室党员干部能够认真学习党的光辉历史,深刻汲取蕴含其中的丰厚经验养分,接受了一次全面深刻的政治教育、思想淬炼、精神洗礼,历史自觉、历史自信大大增强,党员干部创造力、凝聚力、战斗力大大提升,达到了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的目的。

  会议要求,全室党员干部要以史为鉴、开创未来,埋头苦干、勇毅前行,把党史学习教育作为终身课题,巩固拓展党史学习教育成果,弘扬伟大建党精神,坚持自我革命、提升斗争本领,增强历史自觉、坚定历史自信,牢固树立“红线”意识和“底线”思维,强化学习中华优秀传统文化,不断从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中汲取智慧和力量。

  会议强调,要聚焦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持之以恒深入学习党的创新理论。要始终牢记共产党员的宗旨,持续推进“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要持续开展党员党性教育、廉政教育和理想信念教育,抓好党史学习研究和干部培育。要严格贯彻落实党中央和省委的各项决策部署,积极主动担当作为,全面提升意识形态领域风险意识和防范应对能力。要牢固树立“红线”意识和“底线”思维,坚决落实全面从严治党各项要求,不断筑牢党员干部拒腐防变的思想防线,着力营造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要坚定历史自信、筑牢历史记忆,凝聚正史共识、强化正史教育,牢固树立唯物史观、正确党史观,持之以恒推进党史总结、学习、教育、宣传。不断从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中汲取智慧和力量,满怀自豪感,振奋精气神,以实际行动和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和省第十四次党代会胜利召开。

  会议要求,全室党员干部要切实按照中央和省委相关要求,持续巩固拓展党史学习教育成果,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和党史学习教育总结会议精神,建立常态化长效化制度机制,贯通学习党的历史上的三个历史决议,充分发挥党支部战斗堡垒作用,利用“三会一课”“青年党史讲堂”抓好日常学习,组织研讨交流,在学习中不断提升党史业务能力、激发信心动力,学出坚定信仰、理论素养、业务本领、责任担当,切实把党史学习教育成果转化为干事创业的热情,转化为真抓实干的实际行动。

  (省委党史研究室 张焕龙)



(责编:党宣)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