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本室动态 >> 正文

省委党史研究室召开干部职工大会

2022-01-20    作者:王瑞英    来源:甘肃党史网    点击:

873934852_副本.jpg 

1月19日,省委党史研究室召开干部职工大会,传达学习全国党史和文献部门主要负责人会议精神,组织开展2021年度党组织书记抓基层党建述职评议和干部职工考核。室副主任、机关党委书记韦思军主持会议,室副主任安永香、二级巡视员孙瑛及全体党员干部职工参加会议。

  会议传达学习了1月17日召开的全国党史和文献部门主要负责人会议精神。会议指出,这次会议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历次全会精神,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史和文献工作重要论述和指示批示精神,全面总结了全国党史系统2021年工作,安排部署2022年任务,要求全国党史和文献工作者要进一步认清党史和文献工作新的历史方位,找准服务党和国家事业全局新的工作坐标,推动新时代党史和文献事业高质量发展,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会上,各处室委馆8名党支部书记从抓党建和业务工作、落实“一岗双责”等方面作了述职,并进行了民主评议。24名处级及以下干部职工围绕德能勤绩廉进行述职,并现场进行了民主测评。

  韦思军同志对党组织书记抓基层党建和干部职工述职情况进行了点评,并对下一步工作提出了明确要求。

  会议指出,述职评议既是对各支部工作的全面考核和检验,也是各支部相互借鉴、交流经验的重要平台,各支部书记要以述职评议考核为契机,进一步抓好工作落实,要持续夯实基层组织建设基础,深入推进党支部标准化建设,不断增强党支部政治功能和组织力。会议强调,要始终把党的政治建设摆在首位,引导党员干部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捍卫“两个确立”,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建设让党中央放心、让人民群众满意的模范机关,确保党的领导体现在党史工作的各方面、全过程。会议要求,要进一步深化认识、提高站位,不断提升党建工作科学化水平、推动党支部建设工作全面进步,在加大党史与党建业务深度融合上下功夫,切实按照全国党史和文献部门主要负责人会议精神及早谋划安排好2022年相关工作,做到两手抓、两促进,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省委党史研究室 王瑞英)

(责编:党宣)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