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本室动态 >> 正文

《甘肃扶贫开发历程》出版发行

2022-01-24    作者:诸葛云艺    来源:甘肃党史网    点击:

  

  近日,由甘肃省委党史研究室编写的《甘肃扶贫开发历程》由读者出版社出版发行。该书为省委党史研究室2019年度甘肃省社科规划项目。全书共六章,20万字。

  《甘肃扶贫开发历程》记录了改革开放以来甘肃从开发式扶贫到攻坚式扶贫、综合式扶贫再到精准式扶贫的生动实践,反映了在党的领导下甘肃扶贫开发的艰辛历程和辉煌成就,分析了甘肃贫困的成因及特点,总结了甘肃扶贫工作的经验与启示,既是甘肃近40年扶贫开发历程的翔实记录,也是甘肃人民自强不息与贫困抗争的真实写照,更是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优越性在甘肃的集中体现。

  该书的出版为广大读者展示甘肃扶贫开发工作的全貌,从侧面反映一些感人至深、鼓舞人心的细节,讲好脱贫攻坚故事,弘扬脱贫攻坚精神,激励广大党员干部群众勇于担当作为,不停顿、不放松,鼓足劲、加油干,在全面建设幸福美好新甘肃,不断开创富民兴陇新局面征程中奋勇争先、建功立业。

  (省委党史研究室  诸葛云艺)

(责编:党宣)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