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本室动态 >> 正文

省委党史研究室召开室理论学习中心组2022年第5次集体学习会议

2022-04-25    作者:张焕龙    来源:甘肃党史网    点击:

4月22日,省委党史研究室召开室理论学习中心组2022年第5次集体学习会议。室主任刘正平主持会议并讲话。室副主任韦思军、安永香,二级巡视员孙瑛参加会议。会议学习了《中国共产党问责条例》《习近平法治思想学习纲要》《习近平论中国共产党历史》部分章节。传达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政治局第二十八次集体学习时的重要讲话、在海南考察时的重要讲话和在北京冬奥会冬残奥会总结表彰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室副主任安永香以《遵循历史<决议> 奋力开创未来》为题作了主题发言。

图片2_副本.png

  刘正平在主持学习时作了讲话。他指出,室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是领导班子和领导干部在职理论学习的重要组织形式,是严肃党内政治生活、强化党性修养的重要内容,是加强思想政治建设的重要制度,是建设学习型服务型创新型领导班子、提高党员领导干部执政能力和领导水平的重要途径。近年来,我们坚持及时跟进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及时了解总书记和党中央在关心什么、强调什么、提倡什么、反对什么,正是我们坚决同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同频共振的具体体现。

  刘正平强调,党史研究室作为党的政治机关,是党的事业的重要组成部分,肩负着为党续写和传承红色家谱、“传经弘道”的神圣使命,要深入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始终把对党绝对忠诚作为首要政治品质和干事创业的根本政治前提,始终牢记政治性是第一属性、政治要求是第一要求,时刻自觉向习近平总书记看齐、向党中央看齐,向党的理论和路线方针政策看齐,在纷繁复杂的形势中始终坚持正确政治方向,始终在政治立场、政治方向、政治原则、政治道路上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确保党史队伍在任何时候和任何情况下都能站得稳、靠得住、信得过,把坚定捍卫“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贯穿到党史和文献工作的全过程各方面,更好担负起党赋予我们的政治责任。

  刘正平强调,要进一步抓好理论学习规划的落实,做到应学必学、应学尽学、应学即学、应学深学,以政治学习为根本,突出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第一时间跟进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和党中央重大决策部署,深入读原著、学原文、悟原理,领会精髓要义、把握精神实质,把提高理论素质与增强党性修养、提升工作本领结合起来,把学习成果转化为解决实际问题推动工作的方法举措。要持续在学懂弄通做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上下功夫,深刻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对“国之大者”做到心中有数。要持续推进世界观、人生观、价值观改造提升,坚定信仰信念信心,坚守共产党人精神家园和政治品质,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

  刘正平要求,要发挥室理论学习中心组示范引领作用,充分发挥党史部门优势,在认真学普遍学的同时,引领党员干部把理论学习与研讨交流、与业务工作紧密联系起来,带动全室理论学习走深走实、入心入脑。中心组成员要带头示范,撰写心得体会和理论文章,督促各党支部抓好理论学习,达到引领带动、查漏补缺、督促监督的效果,不断提升党员干部理论素养。要抓好年轻干部学习研究小组(青年党史讲堂)学习活动,引导、鼓励、支持年轻干部写心得体会、写党史文章、写理论探讨,在学、讲、研、写的过程中不断加深对党的创新理论和党史业务知识的理解把握,不断提升政治境界、思想境界、人文境界、道德境界。

  (省委党史研究室机关党委 张焕龙)


(责编:管理员)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