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本室动态 >> 正文

省委党史研究室举办青年党史讲堂暨年轻干部学习研究小组研讨交流会

2022-06-01    作者:李丽君    来源:甘肃党史网    点击:


  5月30日下午,省委党史研究室举办2022年第2期青年党史讲堂暨年轻干部学习研究小组研讨交流会。受室主任刘正平同志委托,室副主任韦思军主持会议并讲话。室副主任安永香,全室青年干部和相关处室负责人参加交流会。

  会议指出,2021年我室青年党史讲堂(年轻干部学习研究小组)拓展了交流形式,年轻干部通过撰写讲稿、制作PPT,以讲课的形式将自己所学内容分享给大家,这是青年党史讲堂的一个创新举措,也是推动党史学习教育常态化长效化的具体实践。为进一步提升青年干部学、写、研、讲的能力和水平,今年我们继续将青年党史讲堂与年轻干部学习研究小组相结合开展研讨,为青年干部创建更广阔的交流平台,为年轻干部创造学习研究的良好氛围。

  会上,信息处一级科员王瑞英以《中国共产党甘肃一百年辉煌成就》为题进行了学习交流。她从革命斗争救陇原、全面建设兴陇原、改革春风富陇原、砥砺奋进强陇原四个方面,回顾了一百年来在中国共产党的带领下,甘肃人民顽强拼搏、锐意进取,甘肃经济社会发展取得的历史性成就、发生的历史性变革等,为大家讲了一堂生动的地方党史课。

  韦思军在点评时指出,讲稿立意新颖、内容丰富、层次分明,讲述条理清晰、语言流畅,展现出一定的党史业务功底和党史宣讲能力。他希望,要再接再厉、继续努力,在讲授的吸引力和感染力上下功夫,把党史课讲活、讲的更加生动。

  会议强调,宣讲党史是党史干部的一项基本功,讲好党的故事,党史干部责无旁贷。全室青年干部要以此为契机,充分运用好青年党史讲堂和年轻干部学习研究小组研讨交流会这个平台,练好业务基本功,进一步提升学党史、研党史、讲党史的能力,争取成为既有理论功底、又有党史知识储备,提笔能写、张口能讲的优秀党史干部。

  大家纷纷表示,要进一步认清肩负的历史使命,坚定前进信心,立大志、明大德、成大才、担大任,自觉把个人的理想追求融入国家和民族的事业中,勇做走在时代前列的奋进者、开拓者,不断加大党史学习力度,充分运用好室领导为青年干部搭建的学习平台,踊跃参与、相互学习,不断提高党史学习能力、研究能力、宣讲能力,努力成为堪当民族复兴重任的时代新人。

  (省委党史研究室机关党委  李丽君)

(责编:管理员)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