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本室动态 >> 正文

省委党史研究室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帮扶工作推进会召开

2022-12-01    作者:马伟海    来源:甘肃党史网    点击:

11月25日,省委党史研究室召开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帮扶工作推进视频会。受省委党史研究室主任刘正平委托,室副主任、机关党委书记韦思军主持会议并讲话,办公室、机关党委、室帮扶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和室派驻天水市麦积区社棠镇李家渠村工作队有关同志参加会议。

会上,韦思军同志传达了11月23日召开的省委直属机关工委归口管理单位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帮扶工作推进视频会议精神,宣读了室里关于调整室帮扶工作领导小组及办公室有关人员的通知,并就下一步做好我室帮扶工作作了安排部署,提出明确要求。室派驻李家渠村工作队队长就2022年来开展帮扶工作情况进行了汇报。

会议指出,一年来,驻村工作队在室领导班子的大力支持和社棠镇党委、政府的领导下,在抓党建促乡村振兴、防返贫动态监测、疫情防控、开展“一活动一行动”活动等工作中不怕吃苦,敢于担当,勇于奉献,协助村“两委”班子作了大量卓有成效的工作,得到了当地干部群众的认可和肯定。

会议强调,驻村工作队要把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作为今后一项首要政治任务来抓,带领基层党员群众深刻领会精神实质,准确把握内涵要义,真正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的二十大精神上来,统一到全面推进乡村振兴的重大部署上来,切实增强做好帮扶工作的使命感责任感。要围绕乡村振兴重点工作任务,守住防止规模性返贫这一“底线”,着力在建强村党组织、守住防止返贫底线、推动农民稳定增收、实施产业振兴、提升乡村治理能力等方面出实招、想办法、见实效。要充分发挥基层党建引领作用,助推乡村振兴、促进帮扶任务落实,有力推动各项帮扶工作落地见效。

会议要求,寒冬来临之际,面对疫情防控的严峻复杂形势,驻村工作队要认真贯彻习近平总书记提出的“人民至上,生命至上”的要求,充分发挥党员干部模范带头作用,坚持吃住在村,在做好自身防护的前提下协助村“两委”班子做好疫情防控工作,力争打造“无疫村庄”。室里从办公经费中解决2000元资金用于村上疫情防控,工作队要持续开展暖冬关爱活动,入户排查解决群众冬季取暖问题。抓好农村安全生产,防止煤气中毒、山林火灾、交通安全事故发生,为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全力推进新时代乡村振兴和农业农村现代化建设做出新的更大的贡献。


(责编:管理员)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