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本室动态 >> 正文

省委党史研究室依托青年党史讲堂开展“三抓三促”行动

2023-03-07    作者:鲁瑶    来源:甘肃党史网    点击:

IW1A4454_副本.jpg

3月3日上午,省委党史研究室举办2023年度第一期青年党史讲堂暨年轻干部学习研究小组研讨交流会,围绕“青年干部如何更好成长成才”这一主题,开展深入研讨交流,推动全室“三抓三促”行动落地生根、走深走实。室主任刘正平主持会议并讲话,全室青年干部和相关处室负责人参加交流会。

会前,按照统一安排,青年干部认真学习了《高学历青年干部容易进入的十大误区》一文。该文分析总结了高学历青年干部容易进入的“停止学习、急于表现求成、迷信关系、自视过高、不接地气、固执己见、虚荣争名、嫉贤妒能、缺乏强项、心浮气躁”等十大误区,从德、能、勤、廉四个方面为青年干部指明了努力方向,引发了全室青年干部的广泛共鸣和深刻思考。会上,6位青年干部围绕学习情况,结合工作和思想实际,交流了认识和感悟。室机关党委二级主任科员张焕龙结合驻村工作经历,从在基层要结合实践思考对策、在机关要学好理论指导工作、学习是个人成长的最佳途径、学习是答疑解惑的最佳利器、学习是党员干部必备的素质五个方面谈了感悟。三处三级主任科员贵婷婷从青年干部要热爱读书、要脚踏实地、要本领高强三个方面谈了走出误区才能让青年干部的路越走越宽。一处三级主任科员鲁瑶从坚持学习、遵守规矩、自我反省三个方面谈了如何打好人生事业的根基。办公室三级主任科员石莹从练好“学”“思”“践”“定”基本功,谈了如何走好年轻干部成长路。办公室三级主任科员王瑶结合选调生驻村工作,从对青年和青年干部的认识、对自身学习工作状况的反思及今后学习工作的启示三个方面交流了体会。信息处四级主任科员王瑞英从青年干部要淬炼忠诚之心、进取之心、感恩之心、敬畏之心四个方面交流了心得。

IW1A4431_副本.jpg

室主任刘正平对青年干部的发言逐一进行了点评,并对活动的举办给予了充分肯定,就青年干部如何加强学习、提高素质等方面提出了明确要求。

刘正平强调,“抓学习、促提升”是全省“三抓三促”行动的要求之一。依托“青年党史讲堂”平台开展“大阅读”“大讨论”是我室落实“三抓三促”行动的亮点特色。他讲到,青年是国家的未来、民族的希望,我党历来重视青年干部的培养和使用。党史事业的兴旺发达,也要依靠一批又一批青年业务骨干成长和传承。他要求,青年干部要加强学习,善于思考,不断夯实理论基础、筑牢思想高地、增强业务素养、强化专业技能,以更强的能力和更好的状态担起工作重任;要牢记使命,勇于担当,以过硬的素质、扎实的作风、昂扬的斗志、骄人的业绩,为推动党史事业高质量发展贡献力量;要自觉把个人理想追求融入到国家和民族的事业中,勇做走在时代前列的奋进者、开拓者,立志做有理想、敢担当、能吃苦、肯奋斗的新时代好青年,让青春在奋力谱写中国式现代化甘肃实践的崭新篇章中绽放绚丽之花。

                (省委党史研究室  鲁瑶)


(责编:管理员)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