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本室动态 >> 正文

省委党史研究室召开庆“三八”妇女节座谈会

2023-03-09    作者:王瑞英    来源:甘肃党史网    点击:


  3月8日,为持续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深入推进“三抓三促”行动,在第113个“三八”国际劳动妇女节之际,省委党史研究室召开庆“三八”妇女节座谈会。省委党史研究室二级巡视员、室“三抓三促”行动领导小组副组长孙瑛受室主任刘正平委托主持座谈,室机关党委、机关纪委负责人及全体女同志20多人参加座谈会。

  孙瑛代表室领导班子向全室妇女同志致以节日的祝贺。她讲到,长期以来,全室女干部职工立足岗位职责,在党史编研、乡村振兴等岗位上无私奉献,为党史事业发展付出了辛勤努力,发挥了重要作用。她指出,广大妇女同志不仅是社会建设参与者,也是家风建设的推动者,从我室干部职工的组成现状来看,妇女同志是真正的“半边天”,且大多数正处在“年富力强”的阶段,承担了多项重要工作。同时,这个阶段的妇女同志还承担着抚幼助老的家庭责任,两手抓两手都要硬成为必须要挑起的重担。全室妇女同志在重担面前要做到自身建设不放松,既要加强理论学习,提高业务本领,也要关注身心健康,充分发挥在社会生活和家庭生活中的独特作用,建设清廉家风,争做自尊、自信、自立、自强的新时代女性。她强调,当前甘肃发展正处在跟跑追赶的关键时期,省委做出了在全省开展“三抓三促”行动的重要部署,全室妇女同志要按照室“三抓三促”行动动员部署要求,切实转变作风、努力提升自我,克服自身困难、勇挑工作重担,努力成为伟大事业的建设者、文明风尚的倡导者、敢于追梦的奋斗者,以巾帼不让须眉的豪情,再创工作佳绩。

  会上,全室妇女同志围绕提高工作效率、转变思想观念、建设良好家风、传承优良传统、关爱女性身心健康等方面展开交流。大家一致认为,此次活动充分体现了室领导对妇女同志的关心关爱,增进了友谊,凝聚了人心,收获了喜悦。大家纷纷表示,今后要以更加饱满的热情和昂扬的斗志投身到工作当中,为推动全省党史事业高质量发展和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幸福美好新甘肃贡献力量。

  (省委党史研究室  王瑞英)


(责编:管理员)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