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本室动态 >> 正文

【“三抓三促”行动进行时】省委党史研究室调研组前往兰州市调研党史工作

2023-03-19    作者:    来源:    点击:

3月17日,省委党史研究室二级巡视员孙瑛带领省党史纪念馆工作人员一行3人前往兰州市红古区、永登县调研党史工作开展情况。调研组围绕近年来党史工作取得的主要成绩、特色亮点、存在的问题及工作打算等与地方党史部门进行了座谈。兰州市委党史办公室副主任郑文成参加调研座谈。

  调研组先后来到红古区委党校党史陈列馆、永登县档案馆、美乐幸福农场革命先烈图文展板长廊参观调研。详细了解了红古区、永登县红色场馆的陈展、运行、作用发挥等情况,并就红色纪念场馆建设、布展等提出建设性意见。孙瑛讲到,红古区委党校党史陈列馆的布展内容较为全面、展现形式丰富生动,体现了党史陈列馆的特色。她建议,红古区委党校党史陈列馆应把红古区历史置于甘肃党史的大背景下,进一步突出甘肃历史足迹,展现甘肃人民的奋斗精神,讲述好甘肃故事,力争把党史陈列馆建设成为全省县区一级党史阵列展览的样板。

  座谈会上,红古区、永登县党史部门负责人围绕近年来党史工作开展情况做了详细汇报。孙瑛首先对县、区党史部门在党史资料征编、大事记编写等方面取得的成绩给予充分肯定,并围绕党史资料征编、专题研究、正本编撰、党史宣传教育等实际工作中容易出现的问题、误区等现场进行了指导培训。她讲到,地方党史部门在针对党史宣传内容碎片化问题方面,要在加强研究出成果的基础上,充分发挥传统媒体与新媒体的融合作用,拓展宣传渠道,整合红色资源,使其成为引导和教育广大党员干部群众、特别是青少年的有效载体,成为提升党史宣传教育的新途径。

  调研组强调,地方党史部门要根据全省开展的“三抓三促”行动,聚焦“问题要解决,我该干什么”这一关键环节,切实围绕“学、征、编、研、宣”一体化推进地方党史工作。要以红色场馆及新媒体为载体,以党史征编研为抓手,以成果转化为支撑,不断拓宽宣教平台,为存史、资政、育人发挥重要作用。

                                                                                                                                                                                                                                                                                                                                 (省党史纪念馆  供稿)

(责编:管理员)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