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本室动态 >> 正文

【“三抓三促”行动进行时】省委党史研究室调研指导天祝县党史工作

2023-03-21    作者:    来源:甘肃党史网    点击:

  3月20日,甘肃省委党史研究室二处处长、一级调研员李赟一行3人调研指导天祝县党史工作,天祝县委常委、副县长薛金玉和市县党史部门负责人陪同调研。

  调研组实地参观了天祝县“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教育基地,并召开座谈会,就天祝历史沿革、党的组织活动、经济社会发展和党史学习教育常态化长效化、地方志编纂工作进行了现场指导和交流。


  调研组指出,近年来,天祝县委党史办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学习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二十大精神,认真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史和史志工作的重要指示及对甘肃重要讲话和指示精神,强化党史研究,扎实推进党史教育“进机关、进社区、进学校”活动,发挥了党史“以史鉴今、资政育人”作用,党史工作成效明显。调研组强调:天祝县要发挥自身优势,扎实做好新时代党史工作。一是坚持主业主抓,强化责任担当,高标准完成《中国共产党天祝藏族自治县历史(1949-1978)》初稿,并抓紧送审,用心用情用力写好天祝党的历史。二是聚焦三抓三促,改进工作作风,服从服务中国式现代化建设大局,高质量完成年度《天祝年鉴》编辑工作。三是坚持守正创新,积极开拓进取,高效率推进《扶贫开发志》《全面小康建设志》编纂工作,全面记载新时代建设美丽天祝的生动实践。四是扎实推进党史征集、编研、宣教和红色遗址遗迹保护利用工作,牢牢掌握意识形态工作主动权,旗帜鲜明地反对历史虚无主义。

  天祝县部分史志资料

  (天祝县党史办 供稿)

(责编:管理员)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