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本室动态 >> 正文

【“三抓三促”行动进行时】省委党史研究室调研指导古浪县党史工作

2023-03-21    作者:    来源:甘肃党史网    点击:

3月20日,甘肃省委党史研究室二处处长、一级调研员李赟一行3人调研指导古浪县党史工作。古浪县副县长赵生煌和市县党史部门负责人陪同调研。


调研组实地调研八步沙六老汉治沙纪念馆



调研组实地调研八步沙林场眼窝子沙治沙点

  调研组到八步沙六老汉治沙纪念馆、八步沙林场眼窝子沙治沙点,详细了解了八步沙六老汉三代治沙人治沙历程、古浪县治沙造林情况。


调研组实地调研古浪战役纪念馆

  调研组实地调研古浪战役纪念馆、瞻仰烈士纪念碑,详细了解了红军西路军在古浪的重要活动、古浪三战英勇事迹、古浪人民支援红军西路军感人故事以及古浪战役纪念馆建设、运行等情况。

  调研组对古浪县党史工作给予充分肯定,强调一是要以开展“三抓三促”活动为契机,继续把八步沙“六老汉”困难面前不低头、敢把沙漠变绿洲的当代愚公精神传承好、发扬好。二是要发挥好红色资源优势,持续推进红军西路军党史资料征集、研究工作,加强“五史”教育,深化党史“进机关、进社区、进校园”活动,切实讲好党的故事、红军故事、西路军故事。三是要加快推进党史正本、党史大事记等资料编纂,确保《中国共产党甘肃省古浪县历史(1936—1978)》年内出版,切实发挥好党史资政育人的职能作用。


  (古浪县委党史资料征集办公室 供稿)

(责编:管理员)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