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本室动态 >> 正文

【“三抓三促”行动进行时】省委党史研究室调研指导甘南州党史工作

2023-03-23    作者:鲁瑶    来源:甘肃党史网    点击:

3月20日—21日,省委党史研究室二级巡视员孙瑛一行前往甘南州调研指导党史工作。期间,出席了甘南州党史部门主要负责人(扩大)会议,并对甘南州党史干部进行了业务培训。

  3月20日晚,孙瑛一行参加甘南州党史工作座谈会,全面了解甘南州八县市党史工作开展情况的同时,还听取了红色纪念场馆陈展、运行、作用发挥等情况的汇报。孙瑛讲到,党史是革命先辈们抛头颅、洒热血铸就的,党史部门的工作职责就是把他们对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贡献、先烈们的英雄事迹与光辉形象挖掘出来,把蕴含其中的革命精神、红色基因传承下去。当前,甘南州县市党史部门遇到的问题有共性,也有个性,我们要积极寻找解决问题的办法途径。相信通过此次座谈交流,一定能激发出大家昂扬向上的工作态度,形成比学赶超的浓厚工作氛围。各县市党史部门要积极发挥主观能动性,克服困难,努力完成好全年工作任务。

  3月21日上午,调研组参加甘南州党史部门主要负责人(扩大)会议,甘南州委常委、州委秘书长梁维吉出席会议并讲话,州政协副主席鲁毅出席会议,州政府秘书长郭路主持会议,州委党史研究室主任顾玮作工作报告。

  会上,孙瑛代表省委党史研究室作指导讲话,充分肯定了甘南州党史工作取得的突出成绩。她指出,甘南州委州政府高度重视党史工作,全州党史工作呈现出工作进展成效明显、发展思路清晰明确、行动部署快人一步等特点。她讲到,甘南有丰富的红色印记,为党史工作者提供了很好的工作基础与条件,党史工作者是可以大有作为的。希望大家要有“板凳要坐十年冷”的决心和毅力,以对党负责、对党史事业负责的高度责任感和使命感,把党的历史记录好、研究好、宣传好,把红色资源保护好、利用好。党史干部要持续加强理论学习,聚焦主责主业,深入开展“三抓三促”行动,服务中心、服务大局,做优做响甘南红色文化品牌,努力把甘南打造成红色资源利用和红色文化传承高地。

  3月21日下午,甘南州委党史研究室召开全州党史部门主要负责人培训会议,州委党史研究室全体干部职工、州政协文化文史资料和学习委员会全体人员、合作市党史干部和县市史志办主任参加培训。孙瑛作题为《党史资料的征集、编辑、研究和使用》的专题讲座。讲座从党史资料的征编研、党史基本著作撰写中应注意的若干问题等方面,详细介绍了党史资料的概念和性质、重要性,以及围绕党史资料开展征集、编辑、研究和使用过程中要遵循的原则、方法等。

  大家纷纷表示,讲座内容详实、例证丰富,既是党史专题业务培训课,又是一堂生动的思想教育课,具有很强的专业性和指导性,为下一步修订、编撰甘南党史正本发挥了很强的指导作用。

  (省委党史研究室 鲁瑶)

(责编:管理员)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