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本室动态 >> 正文

【“三抓三促”行动进行时】省委党史研究室调研组赴张掖市、酒泉市调研党史工作

2023-03-24    作者:    来源:甘肃党史网    点击:

3月20日-24日,省委党史研究室一级调研员、省党史纪念馆馆长李玉兰一行到张掖市、酒泉市调研党史工作及红色场馆保护利用工作。调研组围绕近年来党史工作,以及当地红色场馆的建设情况、存在的问题及工作打算等方面展开调研。张掖红西路军精神研究会专职副会长兼办公室主任安秀梅、酒泉市委党史研究室专职副主任兰鑫陪同调研。

  期间,调研组先后赴中国工农红军西路军中共甘州中心县委旧址、中国工农红军西路军临泽战役纪念馆、甘州区西路军烈士纪念馆(高金城烈士纪念馆)、铁人王进喜纪念馆、红西路军安西战役纪念馆、蘑菇台军事会议旧址、锁阳城镇丰乐村红色驿站,详细了解革命遗址遗迹和纪念场馆建设、陈列布展、作用发挥等情况,并就红色纪念场馆建设、布展等提出意见。

  调研组实地调研中国工农红军西路军临泽战役纪念馆

调研组实地调研铁人王进喜纪念馆

调研组实地调研红西路军安西战役纪念馆

  调研组在张掖市和酒泉市分别召开了座谈会,认真听取了工作汇报,充分肯定了两地党史工作取得的成绩。张掖市党史工作特色亮点多,工作成效明显,在党史资料编研、红色基因传承、党史宣传教育、党史队伍建设等方面成效显著。酒泉市委党史研究室在市委组织部的坚强领导下,扎实完成党史征、编、研、宣各项目标任务,切实担负起了党史工作资政育人的职责使命,特别注重从不同角度挖掘宣传“铁人精神”,特色鲜明。在肯定成绩的同时,调研组从挖掘利用红色资源、传承弘扬红色文化以及党史宣传教育等方面提出了指导性意见。强调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牢牢把握党史工作正确政治方向;要强化使命担当,切实肩负起以史鉴今、资政育人的历史使命,着力做好党史资源的挖掘、整理、研究、宣传和利用,助推经济社会发展;要立足职能、发挥优势,把红色场馆利用好,把红色基因传承好,以“三抓三促”行动为契机,进一步转作风、强担当、促落实,不断开创党史工作新局面。

  调研组与张掖市党史研究室工作人员座谈

调研组与酒泉市党史研究室工作人员座谈

  会后,调研组为张掖市、酒泉市党史研究室赠送了党史书籍。



(责编:管理员)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