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本室动态 >> 正文

省委党史研究室依托青年党史讲堂开展“三抓三促”行动(之二)

2023-04-07    作者:鲁瑶    来源:甘肃党史网    点击:


  4月7日上午,省委党史研究室举办2023年度第二期青年党史讲堂暨年轻干部学习研究小组研讨交流会,围绕“新时代新征程中的党史工作”这一主题,结合室领导要求深入学习省委书记胡昌升在2023年春季学期省委党校中青年干部培训班开班式上的讲话要求,开展研讨交流,推动全室“三抓三促”行动落地生根。室二级巡视员孙瑛主持会议并讲话,全室青年干部和相关处室负责人参加交流会。

  会上,孙瑛组织大家认真学习了省委书记胡昌升在2023年春季学期省委党校中青年干部培训班开班式上的讲话。6位青年干部围绕学习情况,结合工作和思想实际,交流了认识和感悟。文献处副处长、三级调研员张秀娟围绕懂什么、会什么、干什么、做什么四个方面,谈到要懂理论、懂政策、懂业务,要会学习、会思考、会担当,要善于发现问题、勇于正视问题,勤于解决问题,要为自己谋方向、为集体谋对策;三处副处长戴引兄从胸怀“国之大者”的政治要求、弘扬“精益求精”的工匠精神、厚植“功成必定有我”的责任担当、确立“行家里手”的努力方向四个方面谈了如何淬炼青春底色,不负党史使命;二处二级主任科员张永平从中国共产党的初心使命谈到坚定理想信念,从反省自身不足谈到今后努力的方向,从甘肃丰富的红色资源谈到要做好“存史、资政、育人”工作;三处二级主任科员王丹通过自我剖析,认识到自己理论、业务方面的不足,从学什么、怎么学方面交流了心得;室机关党委三级主任科员李丽君总结“五会”能力,通过增强会学、会想、会干、会说、会写五方面能力,锤炼过硬本领;办公室一级科员刘恬从加强理论武装、筑牢思想根基,脚踏实地工作、细致入微做事,增强业务水平、提高履职能力三个方面谈了自己的认识。

  孙瑛对青年干部的发言进行了点评,并对活动的举办给予了充分肯定。她指出,这次研讨交流呈现出三个特点,一是研讨交流的同志们很好地融合了“三抓三促”总要求和胡书记在中青年干部培训班开班式上的讲话精神,能够发自内心自省、自警、自励;二是研讨交流的同志们结合自身成长经历和工作实际对人生、对事业进行了规划,对干什么、怎么干进行了深度思考;三是研讨交流的同志们充分展示了自己的青春底色,相信发言中凸现出的高上低下、促狭广阔,定会促使大家形成比学赶超、争先创优的干事氛围。

  孙瑛讲到,青年党史讲堂从2018年开办以来,对青年干部的成长起到了很大的帮助促进作用。今年依托青年党史讲堂平台开展“大阅读”“大讨论”是我室落实“三抓三促”行动的亮点特色。她强调,党史事业的传承发展要靠青年干部的成长接续,大家要以高度的历史使命感和责任感,一步一个脚印为推动党史事业高质量发展贡献力量。

  (省委党史研究室  鲁瑶)

(责编:管理员)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