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本室动态 >> 正文

省委党史研究室召开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动员部署会议

2023-04-13    作者:王瑞英    来源:甘肃党史网    点击:


  4月12日下午,省委党史研究室召开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动员部署会议。省委主题教育第一巡回指导组组长张建平出席会议并讲话,省委党史研究室主任、主题教育领导小组组长刘正平主持会议并作动员讲话。室二级巡视员孙瑛传达学习中央主题教育工作会议精神和省委主题教育动员部署会议精神。省委第一巡回指导组副组长李国胜,指导组成员强胜斌、娄玉民、陆文泽、张宏强,省纪委监委派驻省委办公厅纪检监察组副组长樊作殷出席会议。

  刘正平指出,从党的百年历史看,在发展的关键时期和关键节点开展集中党性教育,是统一全党思想、解决党面临的突出问题、推动党的建设的必然选择;从我省发展实际看,在新征程上开展主题教育,是全省广大党员干部接受思想洗礼、磨砺政治品格,为推进中国式现代化甘肃实践注入生机活力的必然选择;从全省党史事业发展看,开展主题教育是加强我室干部队伍建设、提振干事创业热情、推动党史工作高质量发展的必然选择。全室党员干部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深刻认识开展主题教育的重大意义,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中央和省委的决策部署要求上来,以强烈的政治责任感和高度的自觉性,确保主题教育各项工作落实见效。

  刘正平强调,要把牢目标要求,扎实推动主题教育走深走实。理论学习要“走心走实”,把贯穿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立场观点方法学习好、坚持好、运用好,同时要坚持“从事什么工作就重点学什么”,切实把学习成效落实到党史工作的各方面全过程。调查研究要“唯实求真”,紧扣党史工作,开展系统周密的专题调研,找准新问题、总结新经验,不断提高履职本领、增强责任担当。推动发展要“发挥优势”,深化党史研究阐释,在“破难题”“促发展”“办实事”上下功夫。检视整改要“自省革新”,有广度、有深度、有精度地检视反思问题,对着问题改,有重点、有目标、有效果地整改落实。制度机制要“完善落实”,充分运用主题教育的探索实践,系统梳理,认真研究,制定巩固深化主题教育成果的长效机制。

  刘正平要求,要加强组织领导,切实保障主题教育取得实效。室主题教育领导小组充分发挥把关定向作用,按照室《实施方案》组织领导好全室主题教育。党支部书记要把主题教育作为履行抓党建职责的重要任务,把支部的主题教育组织落实好。要加强宣传引导,充分运用“甘肃党史”网站、微信、抖音等宣传平台、阵地,营造主题教育良好氛围。要坚持围绕中心、服务大局,把开展主题教育同贯彻落实党中央和省委的各项决策部署结合起来,同推动党史部门中心工作结合起来,与正在开展的“三抓三促”行动结合起来,坚决反对和防止形式主义、官僚主义,坚持“两手抓”、做到“两不误”,以更强的工作责任感、更高的工作标准、更好的精神状态,推动全省党史事业踏步向前,为中国式现代化甘肃实践贡献党史力量。

  张建平对省委党史研究室按照中央、省委部署要求,第一时间投入主题教育准备工作,起草实施方案、成立领导机构、细化落实措施等给予了充分肯定,并就主题教育需要把握的重点、下一步工作提出了很好的指导意见。他指出,省委党史研究室全体党员干部要提高政治站位,深刻认识主题教育重大意义;要把准总体要求,始终坚持主题教育正确方向;要紧盯根本任务,着力推动主题教育走实走深;要聚焦具体目标,确保主题教育真正取得实效;要贯通重点措施,统筹抓好主题教育各项任务。他强调,省委党史研究室要把开展主题教育与围绕中心、服务大局结合起来,正确理解和把握党史研究和服务现实的关系,切实提高党史研究的质量和水平,赋能幸福美好新甘肃建设。

  省委党史研究室二级巡视员、文献处处长李冰及全室党员干部职工参加会议。

(责编:管理员)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