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本室动态 >> 正文

省委党史研究室开展“三抓三促”党史进消防活动

2023-04-13    作者:    来源:    点击:

为深入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持续推动党史学习教育常态化、长效化,大力推进“三抓三促”行动走深、走实。4月10日,受省委党史研究室主任刘正平委托,室机关党委专职副书记、一级调研员兰金补一行到陇南市森林消防支队天水大队开展“三抓三促”党史进消防活动,陇南市森林消防支队支队长韩钟锋一同参加。

  活动期间,省委党史研究室向陇南市森林消防支队天水大队赠送了《中国共产党历史》《中国共产党甘肃历史(第二卷)》《甘肃省志•共产党志》《铁流汇陇原》等党史书籍共50余册,这些书籍记载了我党成立以来各个时期的不懈奋斗历程和辉煌成就,再现了中国共产党的红色历史,全方位真实再现了党领导甘肃人民进行革命、建设、改革的光辉历程,展现了陇原人民在各个历史时期的斗争与建设实践及重要成就,具有较强的可读性和现实指导意义。

  兰金补表示,这次党史图书赠送活动,既是发挥党史部门“资政育人”的重要作用,也是为党史文化和红色基因在消防救援队伍普及和传承提供重要的“精神食粮”,希望这些图书能够充实消防队伍的图书阅览室,能够满足广大指战员对党史图书的阅读需求,继而使指战员从党的光辉历史中汲取有益经验和智慧。

  韩钟锋支队长代表所有指战员感谢我室对消防支队党建工作的关心和支持,并希望省委党史研究室对该支队党建工作多提建设性意见,在开展支部共建、党史学习教育与理论宣讲等方面加强合作,不断从党的历史中汲取前进的智慧和力量,把党史资源挖掘好,把红色基因传承好,教育引导广大指战员坚定历史自信,增强历史主动,厚植为民情怀,为守护陇原生态安全和万家安宁做出应有的贡献,奋力谱写新时代消防救援事业的崭新篇章。

  活动后,省委党史研究室一行还参观了营区,观摩了消防指战员日常训练,并与韩钟锋支队长和指战员合影留念。

(省委党史研究室机关党委 李丽君)


(责编:管理员)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