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本室动态 >> 正文

省委党史研究室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读书班开班

2023-04-19    作者:王瑞英    来源:甘肃党史网    点击:


  4月19日上午,省委党史研究室举办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读书班开班式。省委党史研究室主任、室主题教育领导小组组长刘正平主持会议并讲话,室二级巡视员、文献处处长、室主题教育领导小组副组长李冰及全室党员干部职工参加开班式。

  会议集体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学习纲要(2023年版)》《习近平著作选读》有关篇目,对办好全室主题教育读书班进行了安排部署。

  刘正平在动员讲话中讲到,举办主题教育读书班是贯彻落实中央和省委关于开展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有关要求的重要举措,全室党员要深学笃行,深刻认识举办这次读书班的重要意义。他指出,学习的过程就是统一思想的过程、就是发现问题的过程、就是能力提升的过程,全室党员要坚持多思多想、学深悟透,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上来,把学习的成效转化为维护核心、看齐核心的政治自觉,转化为改造主观世界、锤炼坚强党性的思想自觉,转化为指导实践、推动工作的行动自觉。

  刘正平强调,要突出重点,准确领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精髓要义,要全面系统学,坚持读原著学原文悟原理,认真学习规定教材;要联系实际学,本着“缺什么学什么”“要什么学什么”的原则,把学习内容与推动党史工作结合起来,与“三抓三促”行动结合起来,与提升个人能力素质结合起来,通过学习进一步增强做好党史工作的使命感责任感,提高推动新时代党史工作高质量发展的能力水平;要讲求实效学,坚持学思用贯通、知信行统一,把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转化为坚定理想、锤炼党性和指导实践、推动工作的强大力量,在理论学习中提升业务能力,在具体实践中提升理论水平。

  会议要求,全室党员要用脑用心,集中精力,遵守纪律,以知促行,高标准高质量完成学习任务。处级以上党员领导干部要以身作则、率先垂范,既要抓好自身的学习,做到学习上深一层、认识上高一筹、实践上先一步,在支部集体学习上下好功夫。普通党员干部要端正思想,主动把自己摆进去,紧密联系自身,带着执着信念学、带着实践要求学,力求把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学习得更全面、把握得更准确,真正做到学有所思、学有所悟、学有所用、学有所得。

  主题教育读书班为期5天,将以集体学习、专题辅导、现场教学、观看专题片、交流研讨等方式,开展全面系统的学习,力争使全室党员干部职工进一步加深对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理解,努力在以学铸魂、以学增智、以学正风、以学促干方面取得实实在在的成效。

  (省委党史研究室  王瑞英)

(责编:管理员)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