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本室动态 >> 正文

省委党史研究室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读书班结班

2023-04-24    作者:王瑞英    来源:甘肃党史网    点击:


  4月23日下午,省委党史研究室举办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读书班结班式。省委党史研究室室二级巡视员、文献处处长、室主题教育领导小组副组长李冰主持会议并讲话,全室党员干部职工参加。

  会上,7位处级干部代表围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结合工作实际,作交流发言,既谈了认识和体会,又明确了下一步工作努力的方向,是一次统一思想、凝聚共识、互学互鉴、共同提高的“学习会”和“交流会”。


  李冰针对全室主题教育读书班的情况作总结讲话,她指出,读书班期间,全室党员能够紧紧围绕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牢牢把握“学思想、强党性、重实践、建新功”总要求,扎扎实实读原著、学原文、悟原理,不断增进对党的创新理论的政治认同、思想认同、理论认同、情感认同,对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科学体系、丰富内涵、核心要义和实践要求有了更深的理解和把握,统一了思想意志和行动,进一步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进一步强化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的思想行动自觉,达到了举办主题教育读书班的预期目标。

  李冰强调,读书班的结业不代表学习的结束,我们要把学习成效运用到工作当中,秉承和弘扬马克思主义学风,牢固树立唯物史观和正确的党史观,坚持和不断加强调查研究持续推动主题教育走实走深,把握好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世界观和方法论,始终把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作为全部工作的统揽和主线,始终坚持党史姓党,坚持党性原则,自觉服从服务于党的政治路线,围绕中心、服务大局,充分发挥“以史鉴今,资政育人”的职能作用,为推动全省党史工作高质量发展和扎实推进中国式现代化甘肃实践贡献力量。

  省委党史研究室举办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读书班历时5天。在开班式上,省委党史研究室主任、室主题教育领导小组组长刘正平领学《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学习纲要(2023年版)》《习近平著作选读》有关篇目,并做动员讲话。读书班通过集体学习、专题辅导、现场教学、观看专题片、交流研讨等方式开展了全面系统的学习。期间,全室党员通过集中学习、支部学习和个人自学等方式,认认真真、原原本本学习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学习纲要(2023年版)》《习近平著作选读》《论党的自我革命》等主题教育辅导读本。邀请兰州大学教授林柯和省委党校(甘肃行政学院)教授王锐围绕开展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和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作专题辅导,使全室党员进一步加深对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二十大精神的理解和认识。组织全室党员在八路军兰州办事处纪念馆开展现场教学,深切缅怀革命先烈、追忆红色故事,接受革命传统和党性教育洗礼。集体观看《黄河安澜》和《航拍中国(第二季·甘肃)》专题片,对新时代十年来黄河流域和陇原大地发生的历史性变革、取得的历史性成就有了更加深刻的体会。

  大家一致表示,通过此次读书班的系统学习,进一步加深了对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理解,增强了做好党史工作的使命感责任感。今后,将以更加认真的态度、更加务实的作风、更加刻苦的精神投入到主题教育中,坚持学思用贯通、知信行统一,把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转化为坚定理想、锤炼党性和指导实践、推动工作的强大力量,奋力推动全省党史工作高质量发展。

(责编:管理员)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