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本室动态 >> 正文

省委党史研究室举办“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专题党课

2023-05-05    作者:王瑞英    来源:甘肃党史网    点击:

  5月4日,省委党史研究室举办“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专题党课。省委党史研究室主任、室主题教育领导小组组长刘正平以《正确认识党史上的几个热点问题》为题,为全室党员干部职工上了一堂生动的党课。

  他讲到,中国共产党走过了百年辉煌,创造了举世瞩目的伟大成就。然而,在红色故事宣讲上,一直存在有故事不会讲、好故事讲不好、讲出来传不开等问题。作为党史工作者,我们要讲好党的故事,展现大党形象,首先要正确认识中国共产党,尤其是要正确认识党史上的几个热点问题,正确面对失误和不足,警惕一些认识的误区,防止“低级红”“高级黑”,坚决反对历史虚无主义,维护大党良好形象。

  刘正平从国际 、国内、省内三个层面分析了当前我们党在前进道路上面临的风险和考验。他强调,当代中国,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进入不可逆转的历史进程,党的二十大报告明确提出,新时代新征程中国共产党的中心任务是“全面建成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以中国式现代化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推进中国式现代化,是一项前无古人的开创性事业,必然会遇到各种可以预料和难以预料的风险挑战、艰难险阻甚至惊涛骇浪,必须增强忧患意识,坚持底线思维,居安思危、未雨绸缪。我们要正确认识前进道路上面临的风险和挑战,正确认识中国共产党,讲好党的故事,展现大党形象,坚定不移在自己选择的正确道路上昂首阔步走下去,为实现全面建成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的目标而不懈奋斗。

  (省委党史研究室  王瑞英)

(责编:管理员)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