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本室动态 >> 正文

省委党史研究室依托青年党史讲堂开展党史进校园活动

2023-06-05    作者:    来源:甘肃党史网    点击:

为深入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大力推进“三抓三促”行动走深、走实,持续推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不断取得实效,充分发挥党史部门资政育人职能作用,6月2日,按照省委党史研究室主题教育工作统一安排,机关党委专职副书记、一级调研员兰金补,一处处长、一级调研员岳峰伟一行到兰州新区瑞岭名郡学校开展党史进校园活动,兰州新区党工委办公室副主任秦建山、研究室副主任李伟一同参加。

  活动期间,省委党史研究室向学校赠送《陇原红故事(第一辑)》《陇原红故事(第二辑)》《甘肃红色资源概览》《陕甘边革命根据地史》《甘肃省革命遗址通览》等党史书籍100多本,室青年干部鲁瑶为三年级(8)班的孩子们上了一堂党史课。

  鲁瑶通过问题教学法,层层递进引导孩子们初步认识了历史、党史、甘肃党史的概念,激发他们学习党史,特别是家乡党史的兴趣。课堂上,孩子们踊跃发言,讲述自己知道的党史小故事、党史小知识,展现了积极向上、朝气蓬勃的精神风貌。他们纷纷表示,在以后的学习生活中,要增加党史书籍的阅读,将革命先辈的事迹传颂下去,把革命精神传承下去。

  这次党史进校园活动,旨在抓好青少年党史学习教育,通过讲好党的故事,厚植爱党爱国情感,让红色基因、革命薪火代代传承。瑞岭名郡学校执行校长吴韬宽表示,省委党史研究室赠送的这些图书资料将进一步丰富学校馆藏书籍,推动学校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活动深受广大师生喜爱,取得了良好的教育实效。他代表学校感谢省委党史研究室对学校教育的关心支持,并希望以后加强合作,为学校营造良好的党史学习教育氛围。

  活动期间,一行人还参观了学校举办的庆六一书画艺术展,了解了学校的基本建设及教学特色等情况。


(责编:管理员)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