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红色记忆 >> 回忆录 >> 正文

整治社会风气

2010-06-01    作者:王世泰    来源:王世泰回忆录    点击:

  国民党政府垮台后,留给我们的不仅是一个千疮百孔的烂摊子,而且把一切腐败社会所共有的丑恶现象同时留给了我们。如卖淫、嫖娼、赌博、吸毒,黑社会势力,行贿受贿、贪赃枉法的腐败行径,偷盗抢劫的犯罪行为等等。这一系列毒化社会环境、危害人们身心健康的社会痼疾,并没有因为旧政权的垮台而消失,而以其特有的顽了封闭妓院、禁止赌博等议案,通过一个阶段的宣传动员、限制、打击、直至取缔,使嫖娼、卖淫、赌博等丑恶现象迅速销声匿迹。

  结合1951年全国开展的“三反”、“五反”运动,对贪污、行贿、受贿、官僚主义等腐败行为进行了坚决打击和整治。结合镇压反革命运动的深人进行,省委省政府还发出了《关于取缔甘肃一贯道的指示》,对被国民党特务用来充当叛乱工具的各种反动、迷信帮会组织逐步予以取缔。这些工作的开展,不仅大大净化了社会环境,而且纯洁了干部队伍,同时使广大干部和群众受到了深刻的教育。

(责编:管理员)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