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委党史研究室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报告座谈会

2019-06-19    作者:王瑞英    来源:甘肃党史网    点击:

  本网消息:6月17日上午,省委党史研究室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报告座谈会。会议由省委党史研究室主任刘正平主持,室副主任韦思军、安永香,副巡视员孙瑛,以及各处室(馆)全体党员干部参加了会议。

  会上,全体党员干部观看了党章电视辅导教材专题片,从党的总纲、党的组织、党的干部、党的纪律等方面重温了党章内容,坚定了理想信念。会议邀请中共甘肃特别支部创始人张一悟同志的孙子张加宁做了题为《不忘初心 牢记使命 为党的事业奋斗终生——回忆我的爷爷张一悟》的专题报告。张加宁从张一悟同志的革命事迹、生活作风、家风学风等各个方面为全室党员干部再现了老一辈革命家的初心使命。他讲到张一悟同志留给后辈最宝贵的财富有三点,一是孜孜不倦,学而不厌的学习精神,二是艰苦朴素的生活作风,三是贫贱不移、威武不屈的革命意志。

  刘正平在听完专题报告后讲到,张一悟同志是中共甘肃党组织创始人之一,他的一生集中代表了陇原儿女为革命事业奋斗终身的初心和使命。今天,我们邀请张加宁同志做报告,这是从我室的业务性质出发,用发生在陇原大地上的革命事迹和身边的英模教育我们,显得更加可亲、可信、可敬,也更有意义。张一悟同志的一生为我们回答了革命者为什么革命、革命为了什么的问题。今天,我们身处在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历史关头,所面临的风险和挑战异常艰巨,不能有丝毫的骄傲和松懈,所以从党的发展历史上来认识,这次中央在全党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的意义更加重大,作用和影响会随着时间的推移进一步显现出来。作为党史工作者,我们更应该学习英模,向身边的先进看齐,坚守住共产党员的初心使命,不断提高思想认识,坚定政治立场,明确前进方向,修正自身存在的问题,把主题教育各个环节落细、落实、落地。(省委党史研究室 王瑞英)

(责编:管理员)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