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委党史研究室“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读书班暨理论中心组(第7次)学习会议召开

2019-06-20    作者:李晓军    来源:甘肃党史网    点击:

  本网消息:6月17日下午,省委党史研究室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读书班暨理论中心组(第7次)学习会议。会议主要传达学习了王沪宁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工作会议时的总结讲话精神,传达学习了全国党史和文献工作部门负责人会议精神,集中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史和文献工作的重要论述。省委党史研究室主任刘正平主持会议并讲话,室副主任韦思军、安永香,副巡视员孙瑛及全体党员干部职工参加会议。


  刘正平在讲话中强调,全室党员干部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充分认识开展主题教育的重大意义和作用,始终贯彻“守初心、担使命、找差距、抓落实”的总要求,达到理论学习有收获、思想政治受洗礼、干事创业敢担当、为民服务解难题、清正廉洁作表率的目标。他要求,要把学习成效体现到推进党史工作和党的建设各项工作的实际行动中,在不忘初心中汲取前行力量,在牢记使命中展现担当作为。全室党员干部特别是领导干部要学在前、走在先,要突出重点学、突出特色学、带着问题学,力戒形式主义,做到学思用贯通,知信行统一,不断提高运用科学理论指导实践,推动工作的能力。

  他强调,要把主题教育和贯彻落实全国党史和文献工作部门负责人会议精神统筹推进。各处室(馆)要认真组织党员干部学习贯彻好会议精神,要结合当前工作抓好以下四个方面的工作落实,一是抓好“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各个环节落实,牢牢把握政治方向这个根本所在,强化理论武装,提高政治站位;二是抓好《2019年全省党史工作要点》的落实,牢牢把握资政育人这个职责定位,围绕省委中心工作,服务发展大局,稳步推进年度工作任务;三是抓好主题教育与理论中心组学习、青年党史讲堂的结合,牢牢把握队伍建设这个基础工程,提升素质能力,锻造一流省级党史干部队伍;四是抓紧推动与兰州大学西北党史党建研究中心合作交流事宜,牢牢把握改革创新这个时代命题,统筹社会资源力量,实现党史工作有新的发展。(省委党史研究室  李晓军)

(责编:管理员)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