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委党史研究室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暨理论中心组(第10次)学习会议

2019-06-28    作者:王瑞英    来源:甘肃党史网    点击:

  本网消息:6月27日下午,省委党史研究室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暨理论中心组(第10次)学习会议。会议由省委党史研究室主任刘正平主持,室副主任韦思军、安永香,副巡视员孙瑛,及各处室(馆)党员干部参加会议。

  会上,学习传达了中共中央有关文件精神,观看了《迷失的信仰》等警示教育片,室领导领学了《中国共产党党内重要法规汇编》中的“中国共产党廉洁自律准则”“关于新形势下党内政治生活的若干准则”两个篇目。会议对我室进一步推进“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进行了安排部署。

  刘正平在讲话中强调,全室党员干部要严格按照中央和省委的要求,根据我室主题教育任务时间安排表,制定具体的个人学习计划,加强学习的主动性,克服工学矛盾,切实把学习落到实处。他指出,在开展主题教育的过程中要做到“四有”,一是脑中有定力。要不断加强学习和自我修养,树立正确的世界观、人生观、价值观;二是心中有杆秤。要牢固树立纪律意识,警钟长鸣,守住底线、不越红线、不碰高压线;三是手中有戒尺。严格按照中央和省委的要求,落实各项制度规定,心存敬畏,不搞特权;四是脚下有行动。在主题教育开展过程中要着重克服形式主义和官僚主义作风,全体党员干部要通过主题教育提升自我修养,要有踏踏实实把工作做好,有“定了就办,办就办好”的精气神,做到言行如一、表里如一、始终如一。他强调,各支部要结合主题教育重点解决部分党员干部在工作中不负责任、不尽心尽力的问题,力争在全室形成人人有责、人人尽责、共同负责的局面。

  通过观看警示教育片,全体党员干部一致认为,这次警示教育正逢其时,对进一步加强党员干部政治理论素养,加强党性修养,坚定理想信念,增强廉洁自律意识起到了警钟长鸣、防微杜渐的作用。(省委党史研究室  王瑞英)

(责编:管理员)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