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委党史研究室赴帮扶村开展脱贫攻坚精准扶贫工作

2020-04-14    作者:范兵香    来源:甘肃党史网    点击:

根据室主任会议专题研究脱贫攻坚帮扶工作的安排部署,4月8日至10日,省委党史研究室副主任韦思军带队前往天水市麦积区社棠镇开展精准扶贫工作。

  帮扶干部一行分别到两个帮扶村开展 “爱心超市”积分兑换活动,对在疫情防控期间表现突出、做出积极贡献的志愿者、村干部、村民予以表彰,现场兑换奖励了洗脸盆、卷纸、水杯、烧水壶等生活用品。看望慰问了驻村帮扶工作队,为工作队购买了大米、面粉、食用油、大肉、水果等生活用品。走访了贫困户、监测户、边缘户,鼓励他们要提振信心,早日脱贫致富奔小康。

  对李家渠村未脱贫的李双林进行慰问,并资助建房款1万元,帮助李双林新建住房。召开座谈会,与驻村工作队、村“两委”班子成员以及村民代表围绕脱贫攻坚中存在的困难和短板进行了深入交流,并要求驻村帮扶工作队与帮扶单位和帮扶责任人认真落实“摘帽不摘责任、摘帽不摘政策、摘帽不摘帮扶、摘帽不摘监管”,全力抓好脱贫攻坚问题整改工作,确保顺利通过国家脱贫攻坚普查。实地查看产业帮扶项目花椒的长势情况,叮嘱村干部及时指导种植户除草施肥,做好管护工作,争取花椒早日挂果,发挥经济效益

  期间,韦思军副主任还与新上任的社棠镇党委书记刘亮就帮扶工作进行了对接,介绍了我室2020年帮扶工作计划,了解了驻村帮扶工作队的履职情况。刘书记对我室的帮扶工作和选派的两个帮扶工作队队长给予了充分肯定,对步沟村党建工作进行了高度评价,希望帮扶单位和镇、村两级组织共同努力,抓好脱贫攻坚问题整改,如期实现脱贫攻坚目标任务。(省委党史研究室  范兵香)

(责编:管理员)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