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委党史研究室赴麦积区帮扶村调研脱贫攻坚帮扶工作

2020-04-27    作者:王瑶    来源:甘肃党史网    点击:

4月23-24日,省委党史研究室主任刘正平一行赴天水市麦积区社棠镇步沟村、李家渠村调研脱贫攻坚帮扶工作。

  刘正平一行和社棠镇党委主要领导、镇包村干部就如何贯彻落实中央、省上有关脱贫攻坚工作精神、进一步做好帮扶工作进行了深入交流和探讨,并和两个村帮扶工作队、村干部进行了座谈交流。刘正平详细了解了帮扶工作队的工作、生活情况和两个村精准脱贫各项重点工作的进展情况,对两个村脱贫攻坚取得的显著成绩和驻村工作队的工作给予了充分肯定,对镇、村干部和工作队的辛勤付出表示了诚挚感谢。在座谈交流中,大家对如何全力推进脱贫攻坚“3+1”冲刺清零后续行动、“5+1”专项提升行动等重点工作充分交流了意见,特别就如何保障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消除视觉贫困、改善农村人居环境、引导培养群众养成良好的卫生习惯等方面,进行了广泛探讨,提出了许多操作性强的措施和办法。同时,通过座谈,明确了省委党史研究室下一步帮扶的具体措施。

  镇、村两级班子对省委党史研究室的帮扶工作表示感谢,对圆满完成最后阶段的脱贫攻坚任务、迎接国家全面普查充满信心。刘正平表示,省委党史研究室将全力以赴继续做好两个村的各项帮扶工作,督促全室帮扶干部不折不扣落实好各自的帮扶责任,并勉励大家,坚定信心,紧盯目标,团结一心,苦干实干,奋力夺取脱贫攻坚的最后胜利。

  随后,刘正平一行走访了建档立卡贫困户,深入了解了贫困户的家庭情况、身体状况和生产生活情况,鼓励他们增强信心,在党的领导下,用勤劳的双手创造幸福美好的生活。(省委党史研究室 王瑶)

(责编:管理员)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