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时政要闻 >> 正文

习近平会见缅甸总统吴登盛

2015-04-23    作者:    来源:人民日报    点击:

6090273434960731558.jpg

4月22日,国家主席习近平在雅加达会见缅甸总统吴登盛。新华社记者 谢环驰摄

  本报雅加达4月22日电 (记者杜尚泽、庄雪雅)国家主席习近平22日在雅加达会见缅甸总统吴登盛。

  习近平指出,去年你两次访华期间,我们就推进中缅全面战略合作伙伴关系达成广泛共识。希望双方继续努力,不断打造两国合作新亮点。

  习近平强调,中方始终从战略高度和长远角度看待中缅关系,愿同缅方保持高层交往。我们愿同缅方加强治国理政经验交流,深化战略合作。我们赞赏缅方对“一带一路”、孟中印缅经济走廊等合作倡议的支持,愿在上述合作框架内推动中缅公路、伊洛瓦底江陆水联运等互联互通项目,积极推进农业、电力、金融等重点领域合作。中方愿继续为缅甸经济社会发展提供力所能及的帮助。双方要以今年两国建交65周年为契机,加强文化、教育、青年、媒体等领域交流合作,积极营造中缅友好的社会环境。

  吴登盛表示,缅中两国有着传统的胞波情谊,感谢中方长期以来在各领域对缅方的大力支持和帮助。新形势下,缅方致力于密切两国各层级友好交往,提升两国各领域合作。缅方支持并愿积极参与中方的“一带一路”和亚洲基础设施投资银行倡议,希望中方通过丝路基金等参与缅甸基础设施建设。缅方赞成密切两国人文交流,增进两国人民友谊。

  在谈到缅北局势时,习近平强调,中方支持通过和谈寻求缅北问题政治解决的努力,希望尽快看到缅和平进程新局面。吴登盛表示,缅甸政府致力于维护缅北地区和平稳定与人员安全,将在推进政治对话的同时,加紧该地区的重建。

  王沪宁、栗战书、杨洁篪等参加会见。

    文章来源:人民网—人民日报

(责编:)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