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时政要闻 >> 正文

“东方之星”翻沉事件现场排查清理工作全部完成

2015-06-09    作者:    来源:    点击:

东方之星”翻沉事件已搜寻到434名遇难者遗体

现场排查清理工作全部完成

  新华网北京6月8日电 记者从“东方之星”号客轮翻沉事件救援前方指挥部获悉,截至8日上午11时,已搜寻到434具遇难者遗体。下午,联合验收组经过两个小时的全面细致检查后确认清理完毕,各方代表分别在验收清单上签字。至此,“东方之星”现场排查清理工作全部完成。

指挥部介绍,8日上午,搜救人员又搜寻到2名遇难者遗体,截至上午11时,在456名乘客中,生还者为14人,已搜寻到434名遇难者遗体。

  上午10时20分左右,生还者江庚、陈书涵从监利县人民医院出院,这是“东方之星”客船翻沉事件第一批经治疗康复后出院的生还者。

据翻沉事件监利县工作专班介绍,当地8日继续组织了沿江各乡镇的3000多名民兵和群众参与搜寻,并协助做好了遗体的转运、遗物的登记造册、遇难者的殡葬服务等工作。

  湖南省岳阳市境内的华容县等地,与沉没在长江湖北监利江段的“东方之星”一江之隔。截至8日下午,岳阳市组织的上万人次搜救力量共发现“东方之星”号客轮乘客26人,其中生还2人,发现遇难者遗体24具。目前,上海96名遇难者的家属全部抵达湖北监利县。

  记者从上海市政府新闻办获悉,截至8日,在“东方之星”号翻沉事件的上海遇难者中,已有20名遇难者和其家属DNA比对成功,家属已经确认,并认领了遇难者的随身遗物。

  记者另从交通运输部获悉,搜寻人员8日继续对“东方之星”逐层逐舱进行排查清理。

  身穿防护服的工作人员三五个人一组,进入各个舱室,有的负责搜寻可能遗漏的遇难者遗体,有的负责将舱室内的各种杂物搬运出来,有的负责喷洒防疫消毒剂。一层甲板上多台水泵轰鸣着,不断地将底舱的积水抽上来。

  14时许,联合验收组经过两个小时的全面细致检查后确认,所有房间、舱室进出通道顺畅,所有房间、舱室内可移动物品及木质结构清理完毕,所有房间、舱室内 未发现遇难者遗体,底舱可排积水已完成抽排,全船已实施防疫处置。各方代表分别在验收清单上签字,标志着“东方之星”轮现场排查清理工作全部完成。

  8日下午,交通运输部部长杨传堂主持召开工作会,提出事发区域至吴淞口长江流域各相关部门要继续加大搜寻力度,每日报告搜寻情况。(参与采写记者:李鹏翔、梁建强、王贤、陈俊、刘良恒、齐中熙、吴振东、王贤、李伟)

  来源:新华网


(责编:)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