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时政要闻 >> 正文

曲青山调研平凉市基层党史工作时强调深入挖掘党史资源 发挥资政育人作用

2016-05-12    作者:    来源:    点击:

 5月9日,中央党史研究室主任曲青山赴平凉市调研指导党史工作时强调,要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牢牢把握党史工作的正确方向,深入挖掘和利用党史资源,充分发挥党史资政育人作用,更好地服务全市经济社会发展大局。中央党史研究室办公厅主任王全春,省委党史研究室主任刘正平,省委办公厅副主任张志军,省委党史研究室副主任李荣珍等随同调研。平凉市委书记郑亚军,市委常委、秘书长李雪峰,市委常委、宣传部部长曹复兴陪同调研。

  静宁县界石铺是中国工农红军第二十五军和红一、二、四方面军长征途经的主要地区和中央战略部署中确定的三大主力红军会师的有利中心“基点”,留下了毛泽东、周恩来等一代开国元勋和数万红军将士的历史足印,在中国革命史上谱写了浓墨重彩的一笔。来到界石铺红军长征毛泽东旧居纪念馆,曲青山走进缅怀厅敬献了花篮,对革命先辈深深三鞠躬表达崇高敬意,接受革命精神洗礼。随后依次参观了主题雕塑、毛泽东旧居、追忆厅、红军楼、余新元展厅等,详细了解红军长征五次过静宁的历史背景和真实情况,瞻仰了一幅幅弥足珍贵的资料图片和一件件充满故事的革命文物。曲青山指出,界石铺红军长征毛泽东旧居纪念馆是红军长征中的领袖驻地,也是红军在静会地区胜利会师的中心基地,在中国革命史上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他要求,各级党史部门要集中精力抓好党史研究,深入挖掘、整理和利用丰富的党史资源,特别要抓住红军长征胜利80周年的重要契机,乘势而上,借助各种宣传平台加强对外宣传,大力开发红色资源,发扬红色传统、传承红色基因、发展红色旅游。他强调,纪念馆对于缅怀革命先辈的丰功伟绩、加强青少年爱国主义教育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要充分发挥纪念馆作为爱国主义教育基地的作用,增强教育功能,让“党史活教材”重焕光彩。

  调研中,曲青山要求,要牢牢把握党史工作的正确方向,把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特别是关于党的历史和党史工作的重要论述,作为党史部门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首要政治任务,认真抓紧抓好。党史部门和党史工作者要努力学习政治理论和党史业务知识,不断增强治史、修史、编史的能力和水平,始终坚持编修党史的正确方向,认真修好红色“家谱”,切实发挥党史以史鉴今、资政育人作用,努力在新的起点上开创党史事业发展新局面。



(责编:管理员)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