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时政要闻 >> 正文

“长征路上奔小康”网络媒体“走转改”活动总结表彰大会在京举行

2016-11-04    作者:    来源:中国共产党历史网    点击:

“长征路上奔小康”网络媒体“走转改”活动总结表彰大会现场。(中国网信网 焦鹏 摄)


  本网消息:10月28日上午,纪念红军长征胜利80周年“长征路上奔小康”网络媒体“走转改”活动总结表彰大会在京举行。中央网信办网络新闻信息传播局局长姜军,中央党史研究室宣教局网宣二处处长徐鹏堂出席会议,中央网信办网络新闻信息传播局副局长刘冲主持会议。

  大会授予江西网信办、陕西网信办、人民网等15个单位“优秀组织奖”;授予新华网、中青在线等10个专题“优秀专题奖”;授予光明网《罗开富:徒步长征路是一次精神洗礼》、中国网信网《再出发:从长征开始的地方寻根追梦铸魂》等100篇(条)作品“优秀作品奖”。

  中央网信办网络新闻信息传播局局长姜军在表彰会上指出,为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中央网信办在中央党史研究室的指导下,与长征沿线15省区市、有关网站和媒体共同组织“长征路上奔小康”网络媒体“走转改”主题宣传,这是一次溯源之旅、传承之旅、接力之旅,是一次弘扬长征精神的重要宣传活动。本次活动中的网络媒体记者队伍也成为互联网时代中国梦的宣传队,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自信和文化自信的传播者、继承者。长征是艰苦卓绝的代名词,是一代人为了理想不怕流血牺牲、前赴后继的典范。长征之路永无止境,长征精神永恒不朽,记者走基层、用脚写新闻永不过时。姜军强调,活动虽然结束,网信部门和网络媒体要进一步践行长征精神,在主动设置议题上下功夫、在强化传播效果上下功夫、在传播创新上下功夫,走好网上宣传和舆论引导工作的新的长征路。网络记者编辑们要加强责任,勇于担当;深入基层,贴近群众;苦练内功,多出精品力作,走好自己的长征路,努力成为传播网络正能量的中坚力量。

  中央党史研究室宣教局网宣二处处长、中国共产党历史网总编辑徐鹏堂在表彰会上指出,历时两个月的采访活动,各路网络媒体采编人员行程5.8万多里,接近当年各路红军在长征中总行程6.5万里的距离,真正重走了一次长征路。百余家网站通过再现红军长征的图景,感受那段血与火的历史,聆听红军勇士的事迹,报道长征沿线各地贯彻落实党中央治国理政新理念新思想新战略的新实践新创造新成效,进一步弘扬了长征精神,也是一次践行党的宗旨的征程。徐鹏堂强调,作为此次活动的指导单位和内容审核单位成员,中央党史研究室领导高度重视,有关同志除了为此次活动积极划策、活动开始前的长征专业知识的培训外,宣教局网宣处的有关负责同志带领20余名网评员建立了对此次活动涉及各大网站的内容巡看机制,各位网评员以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长征的系列重要讲话精神为指导,认真巡看网上涉长征的内容,较好地完成了任务。这是一次由中央网信办搭台,中央党史研究室积极参与的成功实践,也希望类似的活动要多举办一些,尤其是涉及到党史上的重大事件,让网上的党史正能量高昂,让历史虚无主义彻底没有藏身之地。

  由中央网信办主办,中央党史研究室指导,跨越六个省份、历时两个月的“长征路上奔小康”网络媒体“走转改”大型主题采访活动于10月下旬在重庆胜利收官。此次活动组织来自百余家网络媒体的897名记者编辑,行程2.9万多公里,沿红色路线探寻长征遗迹,弘扬长征精神。活动共发布新闻信息、微博、微信等各类信息27.5万多条,阅读量超过110亿次,网民转评点赞2000多万,在网上掀起了讲好长征和新长征故事的热潮。

  表彰大会上获奖记者编辑代表、网站媒体代表、省区市网信办代表作了精彩发言。

  来源:中国共产党历史网



(责编:党宣)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