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市州工作 >> 编研成果 >> 正文

《中国共产党甘肃省武威历史》第一卷(1924—1949)出版发行

2021-04-06    作者:    来源:甘肃党史网    点击:


近日,由中共武威市委党史和地方志研究中心编著、中共党史出版社出版的《中国共产党甘肃省武威历史》第一卷(1924-1949)正式公开出版发行。该书的出版,为广大读者提供了一部高质量、可读性强的武威党史基本著作,更好地发挥以史鉴今、资政育人的作用。

该书分为4编10章,共17.7万字,记述的是自1924年6月,张一悟在武威传播马克思主义、开展党的工作到1949年9月武威解放期间,中国共产党武威党组织从无到有,从苦难中诞生,从逆境中挺立,历经磨难而愈挫愈勇,饱尝血雨腥风而信仰更坚,朝着共产主义远大理想不断发展壮大的伟大历程和取得的成就。特别是对红西路军在武威境内进行的主要战役和人民解放军解放武威的战斗历程进行了详尽的叙述。

该书的出版发行,是向建党百年华诞献上的一份特殊礼物,在全党开展党史学习教育之际,对于武威广大干部群众学习和了解武威党的历史,具有重要的意义。

 

  (武威市委党史和地方志研究中心  供稿)

(责编:党宣)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