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市州工作 >> 编研成果 >> 正文

《张掖红故事》(第二辑)出版发行

2023-03-07    作者:    来源:甘肃党史网    点击:

    近日,张掖市委党史研究室、张掖红西路军精神研究会组织编写的《张掖红故事》(第二辑),由敦煌文艺出版社出版发行。

《张掖红故事》(第二辑)约8万字,收录发生在张掖境内的红色故事48篇。由红西路军战士顽强不屈、英勇斗敌,当地群众积极营救和帮助红西路军脱离险境等鲜为人知的故事组成。该书按时间顺序编排,故事编写和人物描述注重口语化、通俗化,突出故事的知识性、趣味性和可读性,配有生动活泼的插图,方便广大群众尤其是青少年阅读和理解。

  该书的出版对进一步激发和引导全市广大党员干部群众尤其是青少年学生,牢记革命先烈无私奉献、英勇奋斗的精神,从宝贵的红色基因中汲取精神动力,树立正确的党史观具有重要作用,将教育激励广大干部群众继承和发扬革命优良传统,勇挑重担、勇克难关,用实际行动建设幸福美好新张掖,书写张掖高质量发展新篇章。

  (张掖市委党史研究室 供稿)


(责编:管理员)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