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市州工作 >> 工作动态 >> 正文

庆七一•忆党史•强党性

2019-07-03    作者:岳海 李晓雯    来源:甘肃党史网    点击:


       本网消息:为纪念中国共产党建党98周年,进一步坚定党员干部理想信念,积极营造“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浓厚氛围,近日,市委党史研究室党支部、甘州区委党史研究室党支部联合组织全市党史系统党员干部开展了“庆七一•忆党史•强党性”主题党日活动。市委党史研究室全体党员干部及各县区委党史研究室负责同志共20多人参加了活动。主题党日活动包括重走西征路、缅怀革命先烈、重温入党誓词、总结半年工作等内容。

  苦不苦,重走红军西征路。为缅怀革命先烈,传承革命精神,全体党员干部穿上红军服装,开展“穿红军装、走西征路、吃忆苦饭、育党史情”党性实践活动,徒步活动全程七公里,尽管绵绵细雨不断,但没有人叫苦叫累,大家个个精神抖擞,迈着矫健的步伐,浩浩荡荡向前进发。一路上,大家相互鼓励,相互扶持,队伍中不时响起“一、二、三、四”的铿锵呼号声。不忘初心,方得始终,七公里的路程很快被同志们抛到了身后,大家经受住了年龄和体力的双重考验,身临其境地感受了红军战士行军征战的非凡艰辛,以及大无畏的英雄气概和共产主义必胜的革命信念。

  在龙渠会议遗址、白城子战斗遗址纪念场馆,举行了敬献花篮、唱红歌、颂经典等缅怀革命先烈活动。随后,大家围座在一起,吃忆苦思甜饭,默默体味着伟大的中国共产党就是凭着“小米加步枪”率领工农红军,推翻了压在人民头上的三座大山,取得了新中国的胜利。

  之后,现场观摩了红西路军中共甘州中心县委纪念园、甘州党史陈列馆,回忆了曾经发生的一桩桩历史事件,共同感悟了红西路军的铮铮铁骨,深刻缅怀了革命先烈为人民谋幸福,为民族谋复兴,抛头颅,洒热血的丰功伟绩。全体党员列队肃立,面对鲜红的党旗庄严宣誓,当“我志愿加入中国共产党……为共产主义奋斗终身,随时准备为党和人民牺牲一切,永不叛党。” 的铿锵声音响彻纪念馆上空时,每一位党员干部的内心更加坚定了不忘初心跟党走的神圣信念,这不仅是对革命先烈的无限追思和深刻缅怀,更是对每一位共产党员初心和使命的最好体验。

  “庆七一•忆党史•强党性”主题党日活动,既是对党员干部进行的一次革命传统教育,又是对全体党员进行的一次集中党性教育,更是提升干部职工的凝聚力、执行力与战斗力的生动课堂。活动虽短,但意义非凡,进一步激发党员干部干事创业的工作热情,增进了交流,使大家接受了一次精神的洗礼。同志们纷纷表示,要认真学习和弘扬老一辈无产阶级革命家的崇高精神,努力提高思想觉悟和政治素质,将革命优良传统融入到日常工作中,充分发挥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自觉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树牢“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进一步增强党性修养,为党史工作贡献自己的力量。(张掖市委党史研究室  岳海 李晓雯)


(责编:党宣)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