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市州工作 >> 工作动态 >> 正文

​兰州市委党史办公室前往扶贫村开展帮扶工作

2020-04-16    作者:    来源:甘肃党史网    点击:

 近日,根据兰州市委关于开展进村入户对接通知要求,兰州市委党史办公室主任毕燕成与帮扶干部一同前往对口扶贫点永登县坪城乡满塘村开展脱贫攻坚帮扶工作。

 此次帮扶工作主要围绕春耕春备前的农资统计、免费发放农资化肥、疫情复工复产、绿化美化乡村环境、边缘户和监测户的巩固提高等工作,以“主题党日+”活动形式开展。满塘村村干部及部分党员参加了活动。

 帮扶干部逐户走访贫困户,尤其对2020年兜底脱贫户进行认真对接分析,仔细核对目前贫困户未彻底脱贫的原因、疫情过后复工复产的基本情况、近期家中成员的健康状况及生活开支及生产生活方面的实际需求,详细询问他们的生产生活、春耕种植、产业发展等情况,了解他们的身体状况、外出务工和面临的实际困难,鼓励他们坚定信心,要相信在党的精准扶贫政策的支持下,在扶贫干部的努力帮扶下,一定能够实现早日脱贫的目标。同时,向帮扶对象宣讲脱贫惠农政策,引导群众感恩党、谋发展,激发困难群众脱贫攻坚内生动力,巩固提升脱贫成果,彻底打赢脱贫攻坚歼灭战。

 走访入户结束后,帮扶干部与村干部、村党员一同肩扛铁锨将一棵棵充满希望的树苗栽入土壤,为帮扶村增添一份新绿。一草一木皆风景,一点一滴筑文明,义务植树活动不仅让党员以实际行动宣扬了爱护自然、保护环境的环保理念,同时也强化了帮扶村村民对“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理念的认识。相信通过此次活动的开展,植绿、爱绿、护绿、兴绿的生态文明理念将会深深扎根于帮扶村的田间地头和生活点滴。

 脱贫攻坚战已进入全面冲刺阶段,兰州市委党史办公室将以时不我待的精神统筹推进脱贫攻坚工作,立足实际,合理调配时间,及时入户帮扶,问民需、献良策、听民意、解民忧。聚焦重点扶贫对象,全力落实攻坚扶贫政策,瞄准突出问题和薄弱环节下大力气狠抓政策落实,确保剩余建档立卡贫困人口如期脱贫,用实际行动彰显初心使命。(兰州市委党史办公室  供稿)

(责编:党宣)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