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市州工作 >> 工作动态 >> 正文

合水县委史志研究室开展精准扶贫入户走访活动

2020-06-12    作者:何 涛    来源:甘肃党史网    点击:

近日,为进一步推动脱贫攻坚“冲刺清零”行动,合水县委史志研究室深入西华池镇华市村对帮联的17户贫困户开展了逐户上门走访活动。

在走访过程中,各帮扶责任人深入帮扶户家中面对面交谈,详细询问近期“五小产业”落实、家庭成员务工、饮水安全、子女上学、健康扶贫、安全住房、劳务输转、产业扶贫政策落实等一系列情况,并积极回应关切的热点难点问题,出主意、想办法,力争让帮扶户都能享受到产业帮扶政策。同时,完善贫困档案资料,细化一户一册精准脱贫方案,并送去了2020年医保扶贫手册,进一步提升了医保政策的知晓率和普惠面。

通过入户走访,及时了解贫困户、监测户和边缘户的思想动态,为推动下一步脱贫攻坚奠定了基础。同时,也拉近了干群距离,提高了群众的满意度,认可度,增强了脱贫摘帽的信心。(合水县委史志研究室   供稿)


(责编:党宣)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