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市州工作 >> 工作动态 >> 正文

庆阳市合水县委史志研究室:“五个一”微行动庆祝建党99周年

2020-06-30    作者:何 涛    来源:甘肃党史网    点击:

在建党99周年之际,庆阳市合水县委史志研究室采取喜闻乐见、寓教于乐、形式多样的方式,用 “五个一”微行动向党的生日献礼。

开展一轮初心教育微实践。充分依托陕甘红军纪念馆、包家寨子会议旧址等红色资源,组织党员干部开展党性锤炼活动,通过红色教育守初心、继承传统践初心,以初心教育微实践引导史志工作者坚定理想信仰、不断砥砺奋进,推动合水史志事业取得新发展。

点亮一颗共建服务微心愿。研究室与华市村支部开展美丽乡村共建活动,通过硬化乡村院落道路、清理污水边沟、“扮靓”文化墙、种植小菜园等多项措施,点亮整治乡村人居环境、消除视觉贫困微心愿,为“大美合水”增添一份史志力量。

办好一场“七一”专题微座谈。通过召开庆祝建党99周年座谈会形式,重温入党志愿书,讲收获、谈体会,回顾入党初心、畅谈心路历程,审视入党以来思想发展变化,坚定政治信仰、表明践诺决心,以实际行动践行初心使命,用担当作为诠释入党志愿。

组织一次慰问党员微走访。研究室认真落实党内激励、关怀、帮扶机制,“七一”期间对生活困难的老党员进行了走访慰问,了解他们学习生活情况,送去党的好政策、好声音,增强老党员对党组织的归属感,继续为党的史志事业发挥光和热。

讲述一批本土党史微故事。以“讲好红色故事 弘扬南梁精神”主题活动为契机,通过群众喜闻乐见的方式,用心用情讲好一批合水党史微故事,厚植合水红色底蕴,扩大资政育人效应,让红色资源立起来、活起来、用起来,让“大美合水”靓起来。(庆阳市合水县委史志研究室   供稿)


(责编:党宣)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