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市州工作 >> 工作动态 >> 正文

陕甘红军纪念馆被命名为甘肃省第七批中共党史教育基地

2020-07-09    作者:何 涛    来源:甘肃党史网    点击:

近日,位于庆阳市合水县太白镇的陕甘红军纪念馆被中共甘肃省委党史研究室命名为“甘肃省第七批中共党史教育基地”。

陕甘红军纪念馆全景_副本.jpg

陕甘红军纪念馆占地46289平方米,是庆阳红色旅游的重要支撑点,是延安、南梁红色景区的重要组成部分,也是甘肃省第五批爱国主义教育基地。馆内共展出各类革命文物、遗物120件,以实物、图文方式再现了陕甘红军创建、巩固和发展的艰辛历程,以及舍身忘死、艰苦奋斗的红色精神。为了纪念刘志丹、谢子长、习仲勋等革命先烈在陇东大地开展“太白起义”“倒水湾整编”“包家寨子会议”等重大军事活动,合水县委、合水县人民政府于2013年4月筹划建设陕甘红军纪念馆,历时6年完成建馆任务。目前,已面向社会免费开放。(庆阳市合水县委史志研究室 供稿)


(责编:党宣)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