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市州工作 >> 工作动态 >> 正文

张掖市委党史研究室传达学习全市“两会”精神

2020-07-30    作者:王雷    来源:甘肃党史网    点击:

7月29日,张掖市委党史研究室召开室领导班子(扩大)会议,专题传达学习张掖市第四届人民代表大会五次会议和政协第四届委员会四次会议精神,安排部署贯彻落实工作。

会议指出,这次全市“两会”是在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取得积极成效、脱贫攻坚和全面建成小康社会进入决战决胜的关键时期召开的一次重要会议,对张掖市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决战决胜脱贫攻坚和“十三五”规划收官之年,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

会议要求,全体党员干部要进一步提高思想认识,结合党史工作职责,迅速将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全市“两会”精神上来,切实抓好贯彻落实。一是要认真领会精神实质。把学习贯彻落实全市“两会”精神作为当前重要政治任务,将学习领会全市“两会”精神同学习习近平总书记视察甘肃重要讲话和指示精神、全国“两会”精神贯通起来,统一思想,凝聚共识。充分利用专题学习、交流研讨、主题党课等多种方式,系统学、原原本本学,吃透精神实质、掌握核心要义,切实做到融会贯通、入脑入心。二是要努力推动党史工作展现新作为。紧紧围绕市委、市政府中心工作,按照党史“一突出、两跟进”工作总要求,做好祁连山生态环境保护修复、脱贫攻坚与乡村振兴、生态产业发展等重点工作的资料收集工作,及时跟进记载张掖经济社会快速发展的丰富实践,以史鉴今、资政育人,更好助力市委市政府重大决策部署和目标任务落地生根。三是要高质量完成2020年各项工作任务。以学习“两会”精神为契机,对照年初确定的党史工作各项目标任务,逐项开展自查,狠抓落实,确保党史书籍编撰出版、党史宣教“七进”工作和党史专题撰写、党史教学课件制作等重点工作按时间节点如期完成,以务实作风服务张掖发展大局,为全市经济社会发展再添新力、再建新功。(张掖市委党史研究室  供稿)

(责编:党宣)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