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市州工作 >> 工作动态 >> 正文

庆阳市合水县抓促结合提升史志干部能力素养

2020-08-11    作者:何 涛    来源:甘肃党史网    点击:

 庆阳市合水县委史志研究室在史志合一的新形势、新要求下,着力抓好部门自身建设,以更高标准、更严要求提升史志干部综合能力素养。
       抓学习,促思想境界上层次。充分利用“学习强国”、“甘肃党建”、甘肃干部网络学院等平台,发放《中国共产党的九十年》、《中华人民共和国民法典》、《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等学习书籍,采取集中学习、个人自学、网上学习、研讨交流等多种方式,学习了全省脱贫攻坚网络直播课、公开课,学习党的方针政策、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论述,学习公文范文等各领域、各方面知识,引导史志干部把学习内化为一种精神追求,扎深筑牢理论功底。
      抓业务,促工作成效上台阶。组织全体史志干部定期交流工作中的经验做法,并对存在的问题和薄弱环节进行深刻剖析,共同商讨改进措施。对于重点工作,不分业务全员参与,让史志干部在党史著作编写、书稿审读、口述史资料征集、史志专题研究中历练本领、增长才干,促使每名史志干部熟悉并掌握各项工作方法及经验,强化责任担当,切实提升史志干部业务能力和水平。
      抓作风,促服务能力上水平。定期开展廉政教育,观看警示教育片,开展常态化谈心谈话,专题研究修复净化党内政治生态工作,传达学习县委办发布的六条禁令,引导史志干部做到心有所畏、言有所戒、行有所止。开展精准扶贫入户走访活动,深入西华池镇华市村帮联的17户贫困户家中,进行政策宣传、卫生清理、谋划产业、宣讲党史,引导史志干部争做服务基层、服务党员、服务群众的排头兵。(庆阳市合水县委史志研究室  供稿)

(责编:管理员)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