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市州工作 >> 工作动态 >> 正文

曲青山在庆阳市作《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专题辅导报告

2020-09-21    作者:王静波    来源:甘肃党史网    点击:

 

  9月17日,中共庆阳市委理论学习中心组举行2020年第9次学习会议。中央党史和文献研究院院长曲青山应邀就深入学习《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作专题辅导报告。庆阳市委副书记张懿笃主持会议。庆阳市委中心组成员、七县区四大班子主要负责人、陇东学院师生代表、市委党校主体培训班学员等280多人参加专题辅导。

  曲青山的辅导报告,以丰富详实的内容全面阐释了《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出版的重大意义,围绕准确把握第三卷的主要内容,深刻领会其精神实质和核心要义,深刻理解贯穿其中的马克思主义观点和方法,作了系统梳理和讲解。

  曲青山强调,《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的正式出版,是党和国家政治生活中的一件大事,具有极其重要的意义。这部著作集中展示了马克思主义中国化的最新成果,充分体现了为推动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贡献的智慧方案,是全面系统反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权威著作。

  曲青山指出,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开辟了当代中国马克思主义、21世纪马克思主义的新境界,是建设坚强有力的马克思主义政党,确保党长期执政、国家长治久安的思想旗帜,是在新的历史起点上,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根本指针,是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行动指南,为引领世界百年未有之大变局、推进人类文明进步事业提供了理论指导。

  曲青山强调,《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贯穿了坚定的理想信念、以人民为中心的根本立场、实事求是与时俱进的精神、科学的思维方式和思想方法、真抓实干求真务实的优良作风,体现了运用马克思主义思想方法和工作方法分析解决问题的科学思路。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是全党的一项长期的重大政治任务,是我们党员干部的必修课基本功。《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给我们提供了最新、最权威、最系统、最鲜活的教材,我们要认真学、刻苦学、跟进学、带着问题学、联系实际学,真正通过理论学习转化为实践的自觉行动,真正学出坚定信念、学出绝对忠诚、学出使命担当,学出过硬作风,为实现“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而努力奋斗。

  张懿笃要求,要把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全市上下的重大政治任务,作为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的实际举措,全面系统学、深入思考学、联系实际学,切实把其中蕴含的新思想、新观点、新论断、新举措把握深、领会透,坚持不懈推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往深里走、往心里走、往实里走,真正做到用这一思想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庆阳市委党史工作办公室  供稿)

(责编:党宣)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