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市州工作 >> 工作动态 >> 正文

平凉市委党史研究室传达学习市委四届十一次全会暨市委经济工作会议精神

2021-01-14    作者:张楚焓    来源:甘肃党史网    点击:

  1月11日,平凉市委党史研究室召开干部职工会议,专题传达学习贯彻平凉市委四届十一次全会暨市委经济工作会议精神,研究贯彻落实意见。室主任杨军虎主持会议并讲话,全体党员干部参加会议。

  会议传达学习了平凉市委常委会工作报告、《中共平凉市委关于制定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第十四个五年规划和二O三五年远景目标的建议》《中国共产党平凉市第四届委员会第十一次全体会议决议》精神,以及平凉市委书记郭承录、市长王奋彦的讲话精神。

  会议指出,要把学习贯彻市委四届十一次全会暨市委经济工作会议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一项重要政治任务抓紧抓实,提高政治站位,统一思想认识,切实增强全市党史部门责任感使命感,充分认识全市“十三五”时期取得的决定性成就,准确把握市委关于“十四五”时期的工作部署和二O三五年远景目标的任务要求。要把学习全会精神与学习党的十九届四中、五中全会精神及省委十三届十三次全会精神结合起来,一体学习领会、整体贯彻落实,切实把思想行动统一到中央决策部署和省委、市委的工作要求上来。

  会议要求,要积极主动作为,找准平凉市“十四五”规划和二O三五年远景目标与党史工作的结合点,牢牢把握新时代平凉发展的新定位、新目标和新任务,记录好中共平凉地方各级党组织的为民情怀和责任担当,及时跟进记载党的重大决策部署及其具体实践,积极谋划平凉党史事业“十四五”工作。坚持“党有所需,史有所为”,围绕中心,服务大局,在党史专题研究上下功夫,不断提高研究能力,提升编纂水平,努力推出一批有影响、有深度、有分量的研究成果。充分发挥党史“资政育人”作用,以全市95处革命遗址遗迹为重点,配合搞好界石铺长征毛泽东旧居纪念馆布展工作,在主打红色品牌、挖掘红色资源、特色布展上做文章,讲好红色故事、传播红色文化,弘扬长征精神,探索创出红色文旅产业融合发展新路径。多形式多渠道开展党史宣传教育活动,引导形成正确的意识形态舆论,发挥强信心、暖人心、聚民心的积极作用。

  会议强调,要坚持党建引领,把加强党的全面领导和党的建设贯穿党史工作全过程。坚决贯彻落实全面从严治党要求,努力营造风清气正的良好政治生态;要继续抓好主责主业,围绕既定目标真抓实干,立足党史部门职责定位,认真贯彻落实全会要求,为全市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营造良好的社会氛围;要持续改进工作作风,进一步提升党史干部“精气神”, 大力倡导和弘扬“三甘”精神,不忘初心、牢记使命,锤炼党性、提升素质,在开启全市赶超跨越发展新征程、建设绿色开放幸福美好新平凉的实践中展现新时代党史人的精神风貌。(平凉市委党史研究室 张楚焓)

(责编:党宣)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