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市州工作 >> 工作动态 >> 正文

庆阳市华池县党史办组织观看专题片《敢教日月换新天:走进革命老区华池》

2021-02-07    作者:    来源:甘肃党史网    点击:

2月1日,华池县委党史办组织全体职工集中观看了央视七套《讲武堂》栏目播出的《敢教日月换新天:走进革命老区县之华池》专题片。

  专题片从陕甘宁边区为何成为重要的革命根据地、旧社会的华池老百姓曾遭受怎样压迫、阎洼子“四十二烈士”如何用生命保守党的秘密、英勇战将梅生贵如何用五颗子弹掩护部队撤离、陕甘边革命根据地如何大力推动教育发展五个方面全面讲述了以华池南梁为中心创建的陕甘边革命根据地具有“两点一存”的重要历史地位。从如何保卫陕甘宁根据地“西大门”、热火朝天的军民大生产是如何开展,评剧刘巧儿的人物原型是怎样的、抗大七分校如何解决吃饭穿衣问题四个方面讲述了华池革命老区为抗日战争胜利做出了巨大贡献。

  观看专题片之后,党史办全体党员干部进行了讨论,认为《专题片》形象直观讲述了华池革命历史,内容鲜活,史料丰富,是党课的好教材。在今后的工作中要积极学习新媒体党史教育的方法手段,做好南梁精神研究、讲好南梁故事,为助力华池发展红色旅游做出更大的贡献。

  (中共华池县委党史办  供稿)

 

(责编:党宣)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