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市州工作 >> 工作动态 >> 正文

定西市委党史研究室主任董志强应邀为民盟定西市委员会作党史专题讲座

2021-03-29    作者:袁兆华    来源:甘肃党史网    点击:

3月26日,定西市委党史研究室主任、市委党史学习教育领导小组成员董志强应邀为民盟定西市委员会全体盟员作党史专题讲座。

  讲座以《同心同向共谋伟业》为题,从跟共产党走是历史必然、一次“君子协定”见证亲密合作、情洒定西彰显担当尽责三个方面为盟员讲授。他讲到,民主党派与中国共产党的关系,经历了反复的权衡比较和长期的思想博弈,甚至付出血的代价,从最初保守合作到全面团结合作,从同情、支持共产党,到自觉接受共产党的领导,郑重选择多党合作,在政治上实现了历史性跨越。民盟是与中国共产党通力合作的参政党,是中国共产党的亲密友党,是一支重要的合作力量。这种合作既不是偶然的,也不是短暂的,而是必然的历史的长期的。历届民盟中央和民盟甘肃省委都为定西经济社会发展出主意、想办法、做实事、做好事。定西各位盟员在中共定西市委的领导下,忠于职守,默默奉献,为定西经济社会发展做出了应有贡献,在定西发展史上留下了厚重足迹。

  聆听讲座的盟员纷纷表示,本次专题讲座紧贴党史和盟史,盟员从党史、盟史中汲取了理论之魂,补足了精神之钙,大家一定会坚持共产党的领导,积极履行参政党职能,以民盟先辈为榜样,传承和发扬民盟的光荣传统,认真做好本职工作,努力做到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领悟新思想,开创新局面,同心同向,以更加务实的作风,更加饱满的精神,更加昂扬的姿态为建设幸福美好新定西而不懈奋斗!

  (定西市委党史研究室    袁兆华)

(责编:党宣)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