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市州工作 >> 工作动态 >> 正文

庆阳市委党史办党支部召开党史学习教育专题组织生活会

2021-08-27    作者:    来源:    点击:


  8月11日,庆阳市委党史办党支部召开党史学习教育专题组织生活会,支部全体党员干部参加了会议。

  会前,市委党史办党支部认真组织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的重要讲话和党中央指定的学习材料,重点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建党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与会同志开展了谈心谈话,沟通了思想,指出了存在的问题,交换了意见建议,为开好专题组织生活会奠定了基础。

  本次专题组织生活会以“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为主题,会上,党支部书记杨彦林向党员报告了半年来党支部工作情况,重点汇报检视了组织开展党史学习教育、联系服务党员群众、力戒形式主义官僚主义等情况。随后,班子成员及支部党员围绕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结合党史学习教育,交流学习心得体会,逐一开展批评与自我批评,并检视差距不足,剖析思想根源,明确整改措施,提升党史学习教育成效。

  杨彦林指出,党史学习教育开展以来,支委会始终把加强理论学习摆在重要位置,通过领导带头学、突出重点学、结合实际学、政策激励学、及时跟进学的“五学”方式认真学习“四本书”,组织集中学习研讨活动、举办学习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读书班,持续跟进学习习近平总书记最新重要讲话。单位先后主办、协办了南梁精神研讨会、“一切为了人民”——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图片展、“庆阳市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歌咏大赛、“新时代、新思想”全市党史宣讲大赛等市级活动,并在线上积极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在线课堂”、“党课开讲啦”等专栏教育,为各县区、各单位开展党史宣讲10余场,配赠党史书籍600余册。完成《中国共产党庆阳百年大事记》《庆阳百年》画册的编辑工作和“陕甘边革命根据地与              ‘两点一存’”学术研讨会论文初审工作,并在《学习时报》《甘肃日报》等报刊发表党史理论文章6篇次。通过学习和实践,引导全体党员干部学深悟透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和党的创新理论,不断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

  杨彦林最后强调,针对此次组织生活会查摆出的问题,要及时建立整改台账,立行立改,形成长效机制。与会党员一致表示将以此次组织生活会为新的起点,谋划布局下阶段党史学习教育,统筹推进后半年各项工作扎实开展。

                                                                                                                                        (庆阳市委党史办  供稿)

(责编:管理员)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