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市州工作 >> 工作动态 >> 正文

定西市第一批“中共党史教育基地”挂牌

2021-08-27    作者:    来源:    点击:


  8月23日至26日,定西市第一批“中共党史教育基地”挂牌仪式分别在中共中央政治局榜罗镇会议纪念馆、中共中央西北局岷州会议纪念馆、中共中央西北局盐井会议纪念馆、渭源县田家河乡元古堆村村史馆、定西市安定区内官烈士公园、陇西中共陇右工委纪念馆、临洮县陇右革命纪念馆举行。市委党史研究室主要负责人和各县区分管领导共同为基地揭牌。全市第一批“中共党史教育基地”的挂牌,标志着我市党史教育实践基地建设迈上了一个新台阶,它既是市、县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的重要载体和生动教材,也必将成为广大党员干部群众学习党史、传承精神的又一重要场所。

  市委党史研究室主要负责人在挂牌仪式讲话中指出,定西是红色资源大市,遍布全市的革命遗址、遗迹,特别是红色纪念场馆是推动党史、新中国史、改革开放史、社会主义发展史学习教育的重要阵地,是广大党员干部群众,特别是青少年学习历史、了解历史,接受爱国主义教育、革命传统教育和党史教育的有效平台。要充分发挥党史教育基地作用,在回顾党的奋斗历程中“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在学习党的辉煌历史中不断筑牢理想信念之基,在大力弘扬党的优良传统中赓续红色血脉,着力汲取开拓前进的智慧和力量,切实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更好地服务地方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他要求,授牌单位要充分运用红色资源,讲好红色故事、传承红色基因、赓续红色血脉,教育引导广大党员干部群众知史爱党、知史爱国,切实增强对中国共产党的情感认同,更加坚定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的信念信心,进一步将红色精神转换为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新征程定西篇章的强大精神动力,为加快建设幸福美好新定西,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做出积极贡献。

  各县区分管领导在讲话中表示,要以本次挂牌为契机,持续配套完善基础设施,用心用情用力保护好、管理好、运用好红色资源,为广大党员干部群众进行革命传统学习提供更优质的服务;要深入挖掘红色教育资源,进一步丰富党史教育基地内容;要加强与相关部门协作联系引导广大干部和群众从党史教育中汲取前进的智慧和力量,争先进位,争创一流,全力推动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各纪念场馆负责人在表态发言中表示,要充分利用好中共党史教育基地这一平台,结合党史学习教育,继承红色传统,发扬红色精神;要发挥纪念场馆在教育广大党员干部群众特别是青少年在“听党话、感党恩、跟党走”中的积极作用。


  各基地挂牌仪式结束后,与会领导参观了革命遗址遗迹和纪念馆,就红色资源挖掘保护和弘扬传承进行了实地调研。

                                                                                                               (中共定西市委党史研究室   供稿)


(责编:管理员)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