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市州工作 >> 工作动态 >> 正文

平凉市崆峒区委党史研究室走访慰问帮扶村少数民族群众

2021-09-22    作者:    来源:甘肃党史网    点击:


9月8日,为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民族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推动民族团结进步示范创建工作走深、走实、走细,平凉市崆峒区委党史研究室全体党员干部深入帮扶村西阳回族乡姚湾村开展对少数民族群众的走访和慰问。

  在姚湾村村委会,研究室主要负责人以通俗易懂的语言给村委会班子成员、驻村工作队和来办事群众讲述了党的民族政策、崆峒区在中国共产党的领导下发生的翻天覆地的变化,传达了区委、区政府关于民族和经济发展的相关会议精神,鼓励他们要时刻保持奋斗的状态,撸起袖子为实现美好生活而奋斗,抢抓乡村振兴机遇,不断寻求新的发展思路,提高生活质量,提升人民群众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新时代有新机遇,要学习新理念、新方法、新技术,加强同外界的交往交流交融,以共同的繁荣推动西阳回族乡姚湾村民族地区的现代化建设步伐。要坚持良好的村风和村规,守望相助、手足情深,用坚定的信念、实际的行动统筹推进姚湾村脱贫攻坚与乡村振兴,注重从产业、政策、治理等方面入手,找准姚湾村脱贫攻坚与乡村振兴有效衔接的着力点,确保小康路上不落一人不掉一户。

  随后,一行人走访慰问了部分少数民族群众,每到一处,都和群众拉家常、聊生活、谈秋收生产、子女教育、医疗保险等情况。姚湾村村委会副主任马发和表示:“现在党的啥政策都好,我们姚湾村虽在西阳回族乡的南部,而且是典型的少数民族村,但我们2020年已经整村脱贫,全村养牛、种玉米都好的很,以前外出打工的都回来了,说是要在村里大干一番呢,我们对未来很有信心,我们的生活也会越来越好。”

  通过此次走访慰问,加深了同帮扶村少数民族群众的情感和联系,为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奠定了良好的思想基础,推动了党的民族工作和民族政策在基层落地生根,为民族地区更高质量的发展贡献力量。

(平凉市崆峒区委党史研究室  供稿)



(责编:党宣)
分享